匿名鬼鬼667
匿名鬼鬼667
4 次熱心留言,20+ 位新娘給讚
我要發問

男友家自己開聘金然後反悔嫌太多,還酸我爸媽,我該怎麼辦?

有件事情放在心裡有段時間了,幸好這個版能匿名,我才敢放心說出來,我跟男友交往四年多了,也知道男友媽媽很強勢,因為之後我們會搬出去,所以我覺得可以忍,但最近有件事情讓我覺得是不是不該結婚了

事情是這樣的,提親之前就有探過我爸媽的口風,他們覺得聘金不管多少都沒關係,就算沒有也沒關係,而且也打算把聘金給我跟男友讓我們有一筆成家基金,所以提親的時候,男友媽媽他們說小聘16萬,我爸也沒說什麼就說好,但最近男友媽媽卻開始酸,說我們家不缺錢幹嘛要這麼多聘金,但重點是聘金是他們開出來的呀,聘金是他們開出來的呀,聘金是他們開出來的呀,因為很氣憤所以要說三次,而且還會有用酸的口氣在我面前諷刺我爸媽很愛錢,而且男友也跟他們說過以後這個錢是會到我們戶頭的,男友媽媽怎樣都聽不進去,我跟男友吵了很多次,之後男友也就都不去跟他媽說,只會說事情過了就好,好幾個晚上我都躲在廁所哭

想問學姊們,有遇過類似的問題嗎?你們都怎麼調適心情的?我是不是不該結婚,還是聽男友的過了就好

2018-08-07 17:39 3,766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匿名鬼鬼501
匿名鬼鬼501
20+ 次熱心留言,100+ 位新娘給讚
這....要結婚真的要三思啊!不然就是婚後絕對不能住在一起,會很痛苦,但比較擔心這件事會不會成為你心裡的疙瘩,未來跟婆婆相處起來不好受QQ

2018-08-08 02:46
匿名鬼鬼993
匿名鬼鬼993
40+ 次熱心留言,100+ 位新娘給讚
該講的還是要說清楚講明白
但你要講清楚的對象是你男友不是男友媽
雖然以後會搬出去不用住在一起
可是妳男友連這件事都不能解決而且是不願意面對
那以後的生活可有你得受了 = =
再說聘金是男方家開出來的也不是你們女方要求的啊
個人比較在意是妳男友對這件事的態度...

2018-08-08 03:58
匿名鬼鬼640
匿名鬼鬼640
5 次熱心留言,30+ 位新娘給讚
同意樓上,男友的態度很重要,現在這感覺是婚後如果婆婆有任何讓妳受委屈的地方,應該也只會跟你說「事情過了就好」

2018-08-08 22:10
妮妮
82 次熱心留言,269 位新娘給讚
聘金這種事情真的......因為扯到錢,所以總覺得能更明顯的看清楚一些人。
我自己是覺得,我們女生跟男方父母相處的時間不長,所以個性會有衝突是正常的;可是我們跟男友/老公相處的時間不短,而且只會越來越長,所以當類似的情形發生時,男生所表現出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您男朋友知道您為了他的家人,躲著偷哭好幾次嗎?即使是知道以後,還是叫您忍耐,說事情過了就好嗎?如果他不願意解決,或是沒有能力解決(無法在他父母面前護著妳),那麼婚後可能會發生的種種婆媳之間的衝突,您也只能忍耐嗎?

相信如果原 po 的父母知道婆婆是這樣的態度,也會很心疼自己女兒,還是覺得原 po 要再思考一下,再跟男朋友談談才好~

2018-08-09 06:30
匿名鬼鬼667
匿名鬼鬼667 原PO
4 次熱心留言,20+ 位新娘給讚
妮妮 
妳覺得以後會比現在更糟糕嗎?
如果我現在都受不了了,以後是不是更受不了?搬出去住會好些嗎?




2018-08-09 19:34
妮妮
82 次熱心留言,269 位新娘給讚
原 po:
我不敢說以後會不會比現在更糟糕,不過若是現在不解決問題,以後發生類似情形時,現在的狀況(包括你們的爭吵、妳的痛苦、以及眼淚)再度重演的機率很大。

而妳提出的幾個解決辦法:
搬出去住或許只能緩解問題,但是並不能解決問題;
若妳選擇隱忍,那比較類似忽略問題,更別提解決了;
自己調適心情或許看似最快,不過就像您說的,「如果我現在都受不了了,以後是不是更受不了?」,而且仔細想想也很不公平,為什麼只有妳要去隱藏自己的情緒,要去「受的了」?

還是要重複上一篇回應所說的,「當類似的情形發生時,男生所表現出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男朋友跟他家人相處的時間當對於妳是較長的,他應該至少要能積極的去處理妳跟他家人之間的不和及衝突。
前面另外兩個回應也有提到「重點在妳男朋友的態度」,在妳考慮自己該怎麼做之前,這個問題一定要先有個解答比較好。

2018-08-09 22:25
匿名鬼鬼667
匿名鬼鬼667 原PO
4 次熱心留言,20+ 位新娘給讚
昨天晚上有跟男友好好聊過,希望他能明白我的心情還有我在意的點,男友有說會好好跟他媽溝通

謝謝樓上的學姐們,如果沒有你們的意見,我真不知代該怎麼辦才好

2018-08-10 17:00
陳桂琳
4 次熱心留言,20 位新娘給讚
加油哦!願幸福平安順利哦?

2018-09-08 04:13
匿名鬼鬼96D3
匿名鬼鬼96D3
平台新成員 新成員
就不要拿就好啦,酸我爸媽真的是我的地雷,我會跟男友說,你不講我自己去講可能不會很好聽哦!我可能會直接跟他媽說,當初這是你自己裝闊開的,不過你要是付不起也沒關係,不稀罕。


2019-07-27 03:36
匿名鬼鬼4PN3
匿名鬼鬼4PN3
9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這火藥味十足呀!但是很帥💥
2019-08-27 01:29
匿名鬼鬼8GQ3
匿名鬼鬼8GQ3
8 次熱心留言,8 位新娘給讚
會欸..不想自己的家人被說話..而且還沒嫁就酸...會很不爽..當初自己講的話,自己事後反悔..不能認同這樣..為什麼要女生委屈....
2019-12-10 08:12
匿名鬼鬼R3YU
匿名鬼鬼R3YU
7 次熱心留言,7 位新娘給讚
哈~我的狀況是男友覺得我媽要求的聘金太多..因為聘金是他自己的錢..家人沒有要多餘的能力幫他支付,但我也覺得我家開出來的聘金是一般的常態金額,不算多但也不算少;我男友一直會唸這錢是買房子的存款,個人覺得挺煩的...也吵了很多次架,這筆錢當初也說好是先拿出來扣到餅錢及請客的桌錢後會拿給我,但我男友還是會唸。搞得我也不想嫁了。
2019-07-31 20:47
瑢瑢
10 次熱心留言,12 位新娘給讚

父母養我們長大,收16萬的聘金一點也不過分~告訴她16萬我自己賺都有!更何況聘金是男方的面子,代表我有能力可以娶對方家的女兒,更何況是男友家開口的!

男友的角色很重要~不是要勸分開,而是要他能站在你身邊作戰~當個神隊友👍🏼

2020-05-19 11:30
匿名鬼鬼GPV7
匿名鬼鬼GPV7
40+ 次熱心留言,80+ 位新娘給讚

首先 先幫您拍拍哦~受到委屈,還好您知道上來這邊抱怨、解氣,不然可能會內傷!

如同樓上的水水們所說,男友的態度勝過一切,他應該要幫您跟婆婆溝通,不應該遇到事情,只會要自己老婆忍耐,將來攜手一輩子的是老婆,不是婆婆,何況當初是婆家提出聘金的金額,不是女方主動提出,實在不應該事後說嘴!!

建議您之後不要跟公婆同住,未來不管有任何的衝突,如果您的男友無法處理,您會比較辛苦,其實不管公婆和老公之間是否能夠溝通,如果可以的話,都會建議不要住在一起,畢竟這樣才有距離美呀!


2020-10-20 16:51
看完留言,馬上加入討論
下一篇
開箱試吃宅配到家三款喜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