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YUUE
匿名鬼鬼YUUE
5 次熱心留言,9 位新娘給讚
我要發問

攝影師和新秘的態度~

請問大家婚紗拍攝下訂後,大約什麼時候開始討論呢?拍攝的地點是怎麼決定的呢?

我在下訂攝影師和新秘(他們是團隊)之後,敲定二月中拍婚紗。因為兩個都很熱門,早在8月開放下訂時就手刀下訂了。

付訂後到現在有種被冷漠對待的感覺。(需要討論的時候)

我去挑選拍攝禮服時,禮秘建議我先找攝影師討論拍攝地點,挑婚紗比較好找(例如海邊適合軟紗等等),於是我開始找攝影師討論拍攝地點什麼時候要決定。

攝影師先說因全天拍攝,可以規劃5-6個地點,再依照當天狀況刪減。

(然後沈默兩週,已讀不回)

之後我提出四個地點,新秘卻說我們沒有租車,考量停車及時間問題,以他的經驗最多三個點就很滿了。

於是我刪減地點調整成三個,結果又是一陣已讀不回,有點不知所措

請問是不是現在太早討論呢?大家都什麼時候討論呢?都是怎麼決定拍攝地點的?是不是新秘婚攝都這麼忙?大家都拍幾個點呢?

2019-12-20 08:35 3,401
匿名鬼鬼AHZA
匿名鬼鬼AHZA
10+ 次熱心留言,20+ 位新娘給讚
也不能說你太早討論 只能說攝影師 跟新秘 他們都蠻忙的

我是11/20拍婚紗 然後我9/8挑禮服 10/16跟攝影師討論 新秘是在我拍婚紗前一個禮拜才要我加入她的line (然後剛好卡在我要去整理頭髮前一天 差一點我就亂用了哈哈哈)

我是在桃園找婚紗工作室 討論地點的時候原本想要去新竹拍新月沙灣 但是剩下的點 我並沒有太多的想法

跟攝影師溝通後 決定在桃園 然後 他給了我幾個點讓我挑選 我們挑了4個點 挑定後 在依照我的禮服幫我決定哪個場景拍哪套

拍婚紗很建議要租車 真的會很方便 !!!!!!!!!!!! 當你拍完 那一刻 可以上車休息 真的很舒服XDDDDD

如果妳是2月中 拍婚紗 現在討論也不算太晚 只是就是看攝影師跟新秘忙的程度 妳也可以先參考他們的作品 直接挑出喜歡的 跟他們討論 或許會比較快速一點喔

希望妳拍攝順利喔~~~~

2019-12-20 16:41
匿名鬼鬼YUUE
匿名鬼鬼YUUE
5 次熱心留言,9 位新娘給讚
謝謝回覆,安心很多😁
2019-12-20 18:36
Ying Hsuan Chen
54 次熱心留言,158 位新娘給讚
我婚紗公司的做法是

約一天造型師跟攝影師都可以的空檔

挑禮服+溝通妝髮+討論拍攝地點一次完成

當天也會加造型師跟攝影師的line

後續可以問問題

但真的是要等他們工作空檔之餘才有辦法回訊息

尤其像你說你的新秘跟攝影師都是很搶手的狀況下

可能他們已讀之後忘記回

所以隔個兩三天要自己去追回覆比較好

至於拍攝地點我是拍4個點(外景3棚內1)

P.S租車真的比較輕鬆喔~

而且如果是跟工作室或婚紗公司固定配合的租車公司

他們溝通上都很有默契了

放他們自己去溝通就好完全不用居中協調XD

拍攝當天就不用多花腦力跟時間操心別的

專心拍照就好囉


2019-12-20 18:20
匿名鬼鬼YUUE
匿名鬼鬼YUUE
5 次熱心留言,9 位新娘給讚
第一次接觸婚紗這塊,還好是他們真的都很忙,看完你們的回覆放心很多~謝謝
2019-12-20 18:35
米亞
434 次熱心留言,979 位新娘給讚
我的是一個月前討論,地點我就是跟他們說我想要拍什麼感覺,攝影師找地點。我在想是不是你太早討論了,因為到時你可能又有別的想法,改來改去其實會亂,他們可能也不好意思跟你直說,還是會回你只是目前不會很認真的對待,而且你又是找很熱門的,真的很忙也有可能,必竟他現在的重心應該是放在目前要拍的人,如果換成你,你快要拍了,結果他們把重心放在二個月後要拍的人身上,你應該也會不爽,不過我覺得每個攝影師習慣不同,我那時攝影是叫我先挑自已喜歡的禮服,他再想要怎麼排。地點我覺得要看都離多遠,如果你是檔案全贈,希望照片越多越好,那你就真的不要跑到5-6個,如果你的照片檔案沒有全贈,多的也是要花錢買,那你多跑幾個沒差阿~反正多拍你拿不到,那不如想去的都去,景點數跟照片數是相對的,就看你要取捨什麼
2019-12-20 18:27
匿名鬼鬼YUUE
匿名鬼鬼YUUE
5 次熱心留言,9 位新娘給讚
照片是全贈~挑選的地點都在台北市區內~也是經過攝影師同意才挑五個地點😅
2019-12-20 18:34
米亞
434 次熱心留言,979 位新娘給讚
就看你要的是什麼嘍~因為移動時間越長,照片會越少,如果你覺得OK就OK
2019-12-20 19:26
婚禮熊
12 次熱心留言,12 位新娘給讚
11月底剛拍完,給你一點我的經驗:

婚紗公司服務我的流程

1.挑拍照婚紗:找20張你想拍的婚紗"風格"(網路看別人的婚紗照)提供給服務你的業務,以可以呈現這種風格下去選禮服。

2.拍照前置作業:找40張(越多越好)婚紗照,幻想是你的臉的婚紗照提供給攝影師,讓攝影師配合你想要的呈現照片感去拍。像我本身以為1.拍照婚紗的20張已經足夠,殊不知攝影師說1.的照片挑的沒有連續性無法抓到真的新人想要的感覺(例如有人很明確地點就是要草原、復古、搞笑、活潑),給越多攝影師約能抓到你要的感覺。像我一開始就說韓式逆光,殊不知蕾絲長袖根本不適合我的長相。

記得跟攝影師說你"不要拍"什麼照片,以新娘自己為例:不大笑,不活潑(就是不走小清新風格也不跳上跳下),新郎體力有限不新娘抱(腰留著婚後要正常使用 XD),就可以省去很多"浪費時間"


3.禮秘:基本上有討論=沒討論,因為禮服配合的髮型有限,照自己想法變更就要另外兩個造型一起變動(三種造型不可重複,不然照片看起來像沒有換妝髮),最後....姐革命失敗了,只能相信專業。

4.拍照地點:懶惰>>婚紗基地一次搞定。有特殊意義>>自己排地點,最多3景,因為你沒體力。

強烈建議租車,因為要穿著整套西裝/婚紗(已造型好)坐車,新娘表示到婚紗基地腰跟脖子都要廢了,回程睡死。

如果自己開車,跳點需要將車停好(不能違規會被拖吊)非常花時,而且新娘換造型需要有帳棚,專門跑拍婚紗的車都有被這些"基本配備"(新娘自己是租車,因為朋友之前自己開車有血淚談!)


然後...還沒到拍照時間不理你很正常,因為他們會服務"已經要拍了"的新人。







2019-12-20 22:20
伊醬
37 次熱心留言,78 位新娘給讚
我是要拍的一個月前才開始討論,滿合理的,一陣子已讀不回有可能是因為他們當下可能正在忙已經在拍婚紗的新人。放心,會輪到妳的。

三個景就夠了真的,也建議租車,不要省。

2019-12-21 21:18
匿名鬼鬼DL95
匿名鬼鬼DL95
3 次熱心留言,2 位新娘給讚
我們是先成立群組,業務請我們將喜歡跟不喜歡的放到相簿中, 前兩個月自行挑婚紗,挑完發到群組。前一個月去試穿新郎西裝,再把照片放到群組給攝影師/造型師/業務,他們會給意見去搭配新娘的婚紗。以及前一個月與造型師&攝影師見面討論地點跟造型,而後續在群組討論及修改內容,以上的時間點是由業務通知的,供妳參考~

地點的話就三個,光三個就佔滿一天囉

2019-12-26 00:37
李佳芸
40 次熱心留言,101 位新娘給讚
嗨嗨

我也是那種容易擔心想很多的人

可能是希望所有事情能在自己掌控

所以特別緊張廠商不回訊息😅

但是你說團隊很搶手也代表他們忙忙der

沒辦法即時回覆應該是正常

除非他們有專門回覆訊息的小組

我的工作室在簽約時就有交代功課

從他們的粉絲專頁找喜歡的風格或動作

不喜歡的部分也一定要列出來

連同妝感和髮型等等也可以一起觀察

我自己是先寫希望拍攝的風格

然後去找該風格的照片和可能適合的髮型

以及一定要拍的地點 製作成一份PPT

每一張投影片放兩張照片

主觀地用文字敘述喜歡和不喜歡的點

這樣跟攝影或新秘溝通會方便很多

對了 我是先挑外拍禮服才溝通

不小心挑了一款紅緞面

然後就改了原本的風格 變微時尚

也是蠻特別的哦😂

然後建議一定要租車包含司機

我們只拍四個地點 不到12hr

老公回程已累癱 在車上打瞌睡

2019-12-28 08:04
Vivi
19 次熱心留言,16 位新娘給讚
我找的也是同一個團隊的,討論拍攝風格&造型是拍照前一週。在那之前是自己想好了拍攝風格跟造型

討論當天根據老師們建議,刪除了一些東西或微調(我也是全天拍攝)

除非你們的點很臨近卻能有不同背景風格,例如隔壁街道。或是陽明山的一些臨近的點

因為我住台北只知道北部的

2020-01-08 05:01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很雷!超雷!台中新秘/台北新北桃園新秘,請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