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S3DQ
匿名鬼鬼S3DQ
平台新成員 新成員
婚禮心事

未來婆婆要求比照辦理…

我有一個愛情長跑十年的男友,從學生時期彼此鼓勵陪伴到了現在適婚年齡,我自認為是一個挺獨立的女生(經濟獨立,也不會非要黏在一起),其實跟男友已經有買房及結婚的想法,所以我們也會互相討論 要不要辦婚禮或者 婚禮要辦什麼形式。

最近 因為一個月前男友哥哥結婚了,他們沒有辦婚宴 只有簡單的家聚+公證,蜜月旅行打算去埃及(聽說大約十幾萬),以上我都是聽轉述的。

上禮拜 我聽到男友媽打給男友說:哥哥結婚很省歐,都沒花什麼錢,你也這樣做就好了。(會聽到是因為當時我剛好在旁邊,男友媽講話又很大聲),後來 男友也有跟我說這件事情。

昨天 我媽打給我跟我說,男友媽跑去跟我媽說一樣的話…我才跟媽媽坦承,我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了…

我媽挺生氣的,她覺得人家辛苦把女兒養大 結果你說想怎樣就怎樣。

我覺得 這種事情不應該是雙方談好的嗎,怎麼是她說了算🙄

我現在已經很肯定未來婆婆會是超級干涉而且很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但是還好 我男友明理,他說想辦婚禮 因為他知道我想要而且他也希望我開心。

我沒有要求要很盛大,我只想要一個精緻溫馨的家聚,我也不要求黃金鑽戒什麼的,只是想留一個回憶!

2020-02-18 17:38 2,654
匿名鬼鬼QZPR
匿名鬼鬼QZPR
40+ 次熱心留言,70+ 位新娘給讚
我隊友的媽媽之前問我們何時要結婚的時候,是當著我們兩個人的面直接說:你們要辦婚禮嗎? 不用吧? 簡單結一結就好

其實我當下是蠻傻眼QQ 但我有說 我們應該會辦

結果我隊友後來說他自己也不想辦....真不知道是被他媽媽影響還是怎樣....

2020-02-18 17:44
匿名鬼鬼1248
匿名鬼鬼1248
100+ 次熱心留言,200+ 位新娘給讚
唉...只能說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好在隊友支持你 但最好還是好好請隊友跟媽媽溝通

不然最後會升級成婆媳問題

以後一定會被拿出來說嘴

只能祝你好運~


2020-02-18 19:49
匿名鬼鬼2211
匿名鬼鬼2211
20+ 次熱心留言,50+ 位新娘給讚
結婚前去男友家~

我在房間 他們在客廳

他媽媽音量本身就很大 我在房間都可以聽到!

他媽媽說:"她門聘金要多少 媽媽沒錢付~他去當媒人對方要求6萬 ~根本是賣女兒..................."

聽到真的無敵反感...........不出一毛錢就算了,但一直出一張嘴

2020-02-18 19:59
米亞
434 次熱心留言,986 位新娘給讚
我一直覺得結婚這件事是婚前的最後考驗,因為是兩個家庭的第一次磨合,磨合得來就可以成為家人,磨合不來代表這二家不適合,所以到畢業前二家會一直有不同意見發生,就看你們怎麼處理,你在婚後回想這一切都會覺得這些事情很小,過不去後面發生的事就更過不去了。你可以透過你男友跟他媽媽溝通看看,大不了你們不要公婆贊助,但如果以你們的經濟能力是還需要公婆贊助的話就沒辦法了,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多的沒人贊助只能再重新衡量哪個可以放棄,加油哦~多磨合幾次才會知道怎麼兩家人相處,我是在婚後才真正的了解“結婚是三個家庭的事”這句話
2020-02-18 22:12
匿名鬼鬼1782
匿名鬼鬼1782
6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建議兩人目前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

公公婆婆不負擔婚禮,只有你們自己的支出真的會比較好,免得他們負擔一部分的金額卻又要主導權,排除聘金跟嫁妝也省去婚後的兩項比較...

2020-02-23 06:48
匿名鬼鬼W9RW
匿名鬼鬼W9RW
6 次熱心留言,9 位新娘給讚
我們也是長跑12年,婆婆聽到我們要準備辦婚禮時,也是說"去公證就好了啦!不用這麼麻煩",隊友立刻跟婆婆說,"妳就來讓我們請客就好,什麼事情妳都不用處理唯一要處理的就是妳自己的服裝,其他的一律我們自己處理",婆婆也是鼻子一摸,沒再講任何話,出錢的最大!! 我們婚禮快到了完全都是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進行,自己的婚禮自己作主,跟隊友相互合作最重要! 祝福妳唷!!
2020-02-24 22:53
yi
169 次熱心留言,309 位新娘給讚
👍👍
2020-02-25 09:49
匿名鬼鬼1174
匿名鬼鬼1174
80+ 次熱心留言,100+ 位新娘給讚
這個隊友超棒的!我先生也是這樣跟他媽媽説,不過當初他媽媽已經說要拿錢出來給我們辦婚禮或去蜜月隨意我們使用,所以他也請她媽媽 女方家有什麼要求都尊重、配合就好不要有意見,只需要出席!不過我們家也沒要求聘金也是簡單隆重的辦婚宴,畢竟我是家裡第一個嫁的女兒(他是家中最小的兒子)
2020-02-29 23:08
黃佳伶
54 次熱心留言,55 位新娘給讚

我老公的哥哥也是很簡單辦理,但是男方有宴客。

我家是大家族,因此一定會辦婚宴,所以訂結一起,但我還是很在意男方沒有盛大舉辦婚禮。

不過還好我是有參加日月潭集團結婚,很有面子

你也可以找找集團結婚去報名!可省錢又可以賺禮物

2020-12-19 00:22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2024喜餅大賞懶人包】留言+1 領取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