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95MZ
匿名鬼鬼95MZ
4 次熱心留言,50+ 位新娘給讚
婚禮心事

[分享] 結婚二三事(婚宴小禮/二進影片/捧花/喜帖/喜糖)

好讀網誌篇:

https://zi.media/@hahaqueen0706pixnetnetblog/post/Ze7qmg

禮輕情義重,婚禮是終生大事,親朋好友共襄盛舉,細心挑選小禮物,傳遞我們對賓客遠道而來感謝的心意。

我們選擇小禮物中心思想是呼應我倆的喜好或生活點滴

位上禮-

想了很久,在淘寶上找了很多禮品,想出差時順便扛回來,從兔子筷架、開瓶器、到客製環保袋都看了一輪,最後還是決定買喜糖盒,親手包裝糖村牛軋糖,因為糖村牛軋糖是老公第一次拜訪我家所帶的伴手禮,而且家父特別愛吃糖村牛軋糖,是我們與家人共同的回憶。

買了17盒的原味牛軋糖禮盒(600g) 490元,一盒大概40顆左右,一個糖盒放兩顆牛軋糖,可供34桌使用,牛軋糖花費8330元。

先打電話給店家訂購,請他們將17盒子拆裝,裝到大箱子裡面,然後我們到場點數量,確認數量足夠,不夠就要現場加買。

糖村的服務滿好的,到現場時已經裝好大箱,同時協助我們點牛軋糖數量。

你或許也感興趣 : 喜糖盒快速折法喜帖購買

image

捧花禮-

請來抽捧花的都是多年好友,邀請他們上台,準備小禮物跟他們分享喜悅。訂購的是我最喜歡的 Mickey Mouse,米奇米妮情侶馬林糖,甜甜蜜蜜好兆頭。

抽中捧花的幸運朋友除了可以拿到捧花外,還有我最愛的貴貴微電面膜AKIMIA微電面膜,豁出去都給你啦

-Chichis 婚禮小物,朋友回家還特地拍照回傳給我,你開心,我也開心^^

image

image

送客糖果-

選的是小小兵棉花糖,大人小孩都超愛的,呼應二進影片中的在大阪環球影城穿著小小兵T-shirt的我,再來隊友是棉花糖控,不論逛街或各地旅行看到沒吃過的棉花糖必定買來吃(就算看過他也會買來吃)。大人小孩都喜歡,滿多人都拿了好幾支,小小兵棉花糖居然一下就發完,重點是除了可愛還滿好吃的,不是只有外表的那種糖果。由於太熱烈,婚宴小助手趕快換上雅悅會館免費喜糖,順勢補上不怕出糗。

 艾比婚創Albee's Wedding-婚禮小物,還有很多卡通圖案可以選擇,有興趣可以自己看一下。

image

image

遊戲禮-

除了捧花遊戲外,還準備幸福二選一的遊戲,讓長輩邀請的親友更了解我們相識、相戀的過程,為了讓親友有參與感,我們決定勝利的那桌,可以一人一盒馬卡龍,會選馬卡龍的原因是隊友是在巴黎鐵塔上求婚,因此我們想把馬卡龍當作一個幸福象徵,分送給親友。別看這小小盒馬卡龍,我們可是嘗試信義商圈百貨很多家馬卡龍,原本鎖定,BELLA VITA二樓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但嚐了之後,覺得滋味不如以前好吃,後來又吃了好多家才選了TWG,色彩繽紛內部濕潤柔軟,

-德國友人在飯店拍照回傳的照片:)

-L'Atelier 回購讓人失望 :(

小遊戲的部分,用熊形狀的牌子進行問答遊戲

image

簡報檔很簡單,用大型色塊,顏色跟牌子一樣,方便賓客遠遠在座位上也可以看得清楚,方便舉牌回答

答案圖片只有google 透明背景的圖片貼上去即可,如下圖所示

建議問題不要太簡單,一推人答對還要猜拳很麻煩~

簡報檔案下載

最終勝利者整桌上台領獎:)

二進影片 

YouVivid 1,000~3,000元不等的版型可以挑選,方便又快速

我們選得是"手繪幸福"1799元,如下圖

YouVivid LINE客服不錯,有問題回覆速度快,若出現BUG也儘快排除,整體來說是值得信任的公司。

影片輸出時一定要確認婚宴場地的螢幕格式,現在大多是1920X1080 因為輸出後就不能改,事先確認,能避免出錯。

選喜歡的風格,然後挑背景音樂,上傳照片,修改文字內容

1.     不要兩人同時編輯,當時各自在家編輯,結果有一方未登出,影片存檔發生有問題。

2.     字級大小有問題要馬上反應,我們遇到字體大小明明調整過也存檔後,還是不一樣。

3.     字體變更有問題也要馬上反應,改了沒更新,也是趕快問客服,請他們調整。

4.     所見即所得,一定要確認整支影片從文字、照片、畫質、格式(可跟婚宴場地確認),都沒有問題,才輸出喔!

因為輸出後就不能改了,一定要很謹慎,不要造成自己的困擾。

捧花-喜樂創意設計花店

會選這家是因為價格透明,胸花的圖片跟價格在網路上一目了然,需要溝通的只有新娘捧花跟新郎胸花。

當初就決定一定要白色玫瑰花,呼應拍照時的紅玫瑰,實現我對玫瑰花的偏執,哈哈

溝通的過程十分愉快,老闆娘爽朗,說明也很仔細,當天送花的專員也很負責。

-很喜歡我的白色捧花雙方主婚人是挑選的是官網上紅玫瑰胸花,四位都一樣。

V 當初在選擇鮮花跟乾燥花時,有先詢問長輩是否有過敏問題,有些細節還是注意一下

V 確認兩位媽媽的禮服顏色,紅色禮服再別紅色玫瑰就不顯色了

原本想跟喜樂買2~3支白玫瑰,撥下花瓣當布置,老闆娘很阿莎力的免費提供婚禮布置要用的白玫瑰花瓣。

順帶一提,拍照長柄紅玫瑰花是內湖花市買,只有簡單去刺跟綁成一束,拍照效果不錯

image

由於沒有經費可以請別人幫忙布置,但又希望能夠看到我們用心,分享給大家,希望有幫助:)

[分享] 20條婚紗拍攝注意事項 https://zi.media/@hahaqueen0706pixnetnetblog/post/FkWRaZ

[分享] 試穿10家台北婚紗心得 https://zi.media/@hahaqueen0706pixnetnetblog/post/pCUuzS

2020-03-16 04:08 2,594
匿名鬼鬼8TMF
匿名鬼鬼8TMF
10+ 次熱心留言,8 位新娘給讚

謝謝分享~內容好詳細!!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呢!

2022-12-13 17:06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開箱試吃宅配到家三款喜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