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ZUCR
匿名鬼鬼ZUCR
20+ 次熱心留言,30+ 位新娘給讚
婚禮心事

有新娘為了籌備婚禮或考慮到未來離職嗎?

最近剛換新工作,大概快半個月,但對於婚禮的態度是很佛系的,沒有想到這麼快開始……

之前的工作因為公司要收店加上砍時數,所以換新工作,新工作是12小時制需排休的照服員,因為5年前大學時曾經得過婦科癌症,對於這份工作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繼續,除了時間限制外還有身體心靈狀況的顧慮……

我是新北金山人,在台北租房子上班,男友是軍官,目前在外島,男友爸爸是宜蘭人,媽媽是高雄人,他爸爸幾年前不在了,我們想說宜蘭房子空的加上喜歡那裡的環境,打算婚後住那裡,但是,未來婆婆又希望我們住高雄

這樣我到底該專心籌婚還是工作?

唉……

2020-05-15 05:43 1,417
匿名鬼鬼LRW8
匿名鬼鬼LRW8
10+ 次熱心留言,20+ 位新娘給讚

當然是專心工作啊!

沒工作哪裡有錢辦婚禮啊

婚禮還有婚後都很燒錢ㄟ

為了保障自己的生活還是不能放棄工作

2020-05-15 07:30
匿名鬼鬼1174
匿名鬼鬼1174
80+ 次熱心留言,100+ 位新娘給讚

籌備婚禮跟工作沒什麼關係吧?

現在都用線上溝通也很方便,也花不了什麼時間

特別要現場溝通的再安排時間就可以了

住哪邊就跟男友討論就好了

婚禮要花錢的,住哪裡買東西也要花錢的

現在工作也不好找,賺錢比較重要吧?

2020-05-26 11:36
匿名鬼鬼985
匿名鬼鬼985
100+ 次熱心留言,200+ 位新娘給讚

婚籌跟工作我覺得是可以同時並進的耶!因為婚籌的時間可能會長達半年,總不可能半年內都不工作吧XDD

聽起來是目前這個工作你並不喜歡,有想要轉換跑道的念頭,那我覺得如果經濟許可的話可以先辭職休息一下,一邊準備婚禮跟思考一下人生職涯,當然再進入下一個工作前,可以先給自己一個好好放鬆的期限,例如半個月或一個月,好好沈澱思考後,再開始投履歷面試,結婚跟工作都是人生的大事,希望你能找到屬於你的解答!

2020-05-27 20:58
匿名鬼鬼JDG7
匿名鬼鬼JDG7
10+ 次熱心留言,20+ 位新娘給讚

所以你是不想在台北工作了嗎? 先結婚然後到宜蘭重新生活嗎?

如果是我的話,如果跟老公都決定好留在宜蘭的話,就可以到宜蘭找工作啦,而且你的新工作才半個月你又覺得太累的話,就換吧,身體重要~

婆婆的話,是要尊重,但是未來是你們要過的~ 高雄對於你們來講應該更陌生~除非把宜蘭的房子賣掉讓你們在高雄有自己的房子,還可以考慮~

以上是我的想法啦,你可以參考一下~

2020-06-08 02:30
阿牛哈say喲33
3 次熱心留言,7 位新娘給讚

我就是😂😂

男友中部人。我北部人

未來(今年😂)是要嫁到中部的⋯ 最近也差不多要提離職了~

如果你覺得你的工作有很大的成就 或是 很喜歡這份工作 那還是以工作為重吧~

2020-07-14 00:51
Trista
5 次熱心留言,6 位新娘給讚

可以和男友討論婚禮及未來要怎麼規劃,辦婚禮是真的好多事情,會特別特別的忙,就真的需要自己好好做時間的規劃,或著看你的經濟狀況,如果經濟允許,而這份工作覺得對身體負擔很大的話,可能需要考慮一下?!畢竟現在疫情工作也不太好找!加油喔!

2020-07-27 03:25
SonjaHsu
5 次熱心留言,4 位新娘給讚

好好的溝通看看,考慮到現實面會建議你不要離職,若是太心力交瘁暫時找個兼職的至少還有收入

2020-07-27 21:58
Dammy
45 次熱心留言,51 位新娘給讚

結婚剛好是個可以審視自己和未來的里程點,

可以趁機問自己,未來(婚後)想要在那裡生活? 想要在哪裡工作? 喜歡怎樣的工作/生活方式?

把握幾個原則,

1. 結婚和工作不衝突(主要看你的工作型態),結婚是一時的準備(列出工作表其實可以不忙很從容),工作影響的生活型態是比較長遠的。

2. 妳先生若長期外派不在身邊,若是在北部(離娘家和朋友圈近)其實比較快樂,這部分要請先生幫你講話。

3.不一定要工作,但若能做自己喜歡的事,讓生活有意義、有成就感,這很重要。

2021-06-16 17:50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開箱試吃宅配到家三款喜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