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WNWT
匿名鬼鬼WNWT
平台新成員 新成員
我要發問

先登記後補辦宴客

各位前輩們,

我跟老公先登記,雙方家長都認同,但雙方長輩還未見過面,近期男方家會至女方家提親。請問提親需要注意哪些,哪些事情是可以拿出來討論的?

之前有各別跟兩方家長談論過婚宴流程,我和老公的想法是不訂婚,直接迎娶宴客,從飯店拜別女方父母,迎娶新娘到男方家祭拜祖先,之後等中午宴客。

登記前雙方長輩都各拿金飾給我和老公。

男方長輩說會負責女方喜餅及頭尾禮(紅包代替),流程部分我們年輕人處理就好,因為長輩們都80歲以上了,他們也沒什麼想法,但是禮俗我們不太懂怎麼取捨。

女方長輩會負責男方的頭尾禮(紅包代替)跟基本的嫁妝(床套組2套),其他事物由我們自己安排,主要在意的點是要讓親朋好友知道女兒出嫁。

想詢問各位長輩的流程,準備物品及注意事項,禮俗禁忌等等....

2020-05-22 07:02 11,547
Allison
26 次熱心留言,54 位新娘給讚

如果都登記要省略麻煩事的話,就宴客然後住不同縣市在做個父母拜別就好。

什麼禮什麼習俗都可以拋諸於腦後。

長輩要給的都用紅包打理就好,反正給不給生活都要照過。

5/30補辦宴客,我只有餐廳司儀而已。沒有什麼迎娶、拜別、戴戒指的流程

都跟至親好友說穿漂亮來吃飯就好

家長沒意見一切從簡都好。省下來的都當蜜月基金或是往後預備生孩子用的。

以上~


2020-05-22 16:58
Sammy Chen
4 次熱心留言,23 位新娘給讚

如果長輩都沒什麼意見,就一切依你跟先生希望的流程走就可以囉!

至於婚俗禁忌,我覺得蠻多都是看你在不在意,有一些我就覺得很奇怪,完全不想理XDD

我講幾個比較常聽到的

  1. 新婚房的鏡子要貼紅布或紅紙
  2. 屬虎的不能觀禮
  3. 四個月不能參加別人婚禮
  4. 新娘出嫁時姑嫂要回避
  5. 新娘若是懷孕,出門到上禮車這段要用黑雨傘遮,如果沒有則是用米篩
  6. 新娘步入男方家公婆不宜朝著大門看新娘進門

上面幾點可以看你在不在意再決定是否遵循,其他應該還有不少,但是隨著時間,很多禁忌也越來越多人不在意了,尤其是年輕人可能連聽都沒聽過,通常都是上一代比較守舊,如果長輩都沒意見,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2020-05-26 02:25
譚菜菜
平台管理員 管理員
2020-05-26 03:26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