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TNMT
匿名鬼鬼TNMT
30+ 次熱心留言,50+ 位新娘給讚
婚禮心事

因為未來婆家的反對,越靠近婚期內心越難受

很無奈的被未來準婆婆討厭

只因為我是單親的背景

也沒有其他原因了


連面也不想跟我見

直接取消見面了解對方的機會


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家長

以前交往過的男友家人也是喜歡我到當成女兒般疼愛


但我也是蠻傲嬌的覺得不想見就算了

畢竟單親也沒什麼.. 誰想單親?


雖然隊友也是力挺覺得這段婚是要結下去的

但越靠近婚期內心越覺得難受

2020-06-04 20:03 1,655
匿名鬼鬼985
匿名鬼鬼985
100+ 次熱心留言,200+ 位新娘給讚

婚後會住在一起嗎?如果分開住應該還好,但如果是住在一起真的不要!!!

我認識一位阿姨,是我媽媽的朋友,每次來我們家都是狂抱怨婆婆,她就是不被婆婆喜歡的媳婦,他們還住在一起,有孩子後教育問題更是一場惡夢,到現在都已經嫁了幾十年了,她怎麼做婆婆都依然不滿意,這個阿姨還因為婚姻壓力太大到得了憂鬱症,長期都需要靠藥物治療,真的超級辛苦,勸原PO真的要三思。

2020-06-04 23:38
匿名鬼鬼TNMT
匿名鬼鬼TNMT 原PO
30+ 次熱心留言,50+ 位新娘給讚

是分開住的喔~ 其實就算感情好我也不想住一起畢竟距離產生的美感很重要~

2020-06-05 00:47
匿名鬼鬼353M
匿名鬼鬼353M
10+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問問自己是否真心想要結這婚,如果真要那千萬不要住在一起不然會很辛苦,如果可以婚後就夫妻兩個人住就好,如你所說被婆婆討厭可隊友依然堅持要結婚,那未來請隊友一定要堅持,不然你們會因為很多隊友的家人而導致你們兩個爭吵的情況發生,而且你婆婆也會用任何大小事來刁難你,尤其是有下一代後會更慘,如果你心態不堅強態度不強硬,很容易會有憂鬱現象,如老公不強勢站你這邊,且每當你和婆婆衝突老公沒任何作用時,就很容易被婆婆吃的死死的,千萬不要抱著聽話孝順可以改變婆婆的心態,這是不可能的,和隊友商量以後盡量遠離婆婆,如果婆婆有事叫隊友自己出面不要牽扯上你,不然時間一久不是你憂鬱就是離婚,雖然不是每對夫妻都是這樣,但這是我好姐妹的親身經歷,她也是未過門就被婆婆討厭老公確堅持結婚,住在一起憂鬱後來老公帶她搬走情況才好一些

2020-06-05 05:58
米亞
434 次熱心留言,979 位新娘給讚

我覺得這段婚姻雖然你知道婆婆不喜歡你,但也是你評估過的,就像你說的前男友家人也是喜歡你到像自已女兒一樣,縱使如此你不是選擇他而是選擇這位,代表你做了整體評估,現在的情況以整體來說是比較好的。其實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今天就算選了爸媽喜歡你的人,可能也會有其他問題,婆婆不喜歡你,只要沒有住在一起就可以減少很多問題,所幸你們未來就是沒有要住一起。放寬心,好好的當新娘吧~我有一個朋友也是婆婆非常不喜歡他,結婚當時也是各種阻礙跟刁難,刁難到我覺得好不值,但他就是很想嫁,所以各種妥協,他婆婆不喜歡他大概是因為他蠻胖的,年紀又比男生大很多,但他就是極力跟婆婆相處好,現在什麼問題都沒了,因為他也只有這個問題,不是說你要去討好婆婆,是想叫你放寬心,在結婚這件事上大家都會遇到難題,有的人很好解決,有的人比你難好幾倍,但大家都這樣走過來了所以結婚了,婚後會有更多的挑戰,如果婚前太順利婚後突然面臨挑戰可能會更不適應,婚前的挑戰算是評斷你們能不能組成一個家庭的第一道關卡吧,加油哦~

2020-06-05 18:34
匿名鬼鬼RM3L
匿名鬼鬼RM3L
10+ 次熱心留言,40+ 位新娘給讚

先看清楚你老公的立場,是不是堅持保護你?

其實我跟我老公是姊弟戀+我公婆心裡早就有中意的兒媳婦人選;所以跟你的情況一樣,我公婆堅持反對結婚也避不見面。

我老公的手足完全站在我們這邊,很感謝他們給我老公很強的支撐力。

我跟我公婆住在不同縣市,基本橋歸橋路歸路,除非是我老公的手足要回老家,我老公才會一起回去,平常就是半個月我老公會打一通電話回去關心。

推薦你看一本書"有毒姻親",個人覺得這本書點出很多"婆媳"的盲點,也讓我釋懷很多。婚前跟老公溝通好,把自己的底線拉出保護好自己的婚姻,對對方(公婆)不要太多期望,保持距離不要被他們傷害。

(終究妳老公是他們的兒子,你是妳老公的老婆,你跟他們是沒關係的,總之不去期盼,沒有期盼就沒有傷害)

其實像我好友當初嫁進去的時候她公婆對她很好,住在一起五年最後完全撕破臉,我好友帶著小孩搬出去住,後來只有紅白事會出席,連過年過節跟婆家根本不來往。(我好友的老公也是力挺我好友,再次重申老公的態度很重要~)

還有一件事自己一定要有經濟能力,萬一以後有甚麼至少自立自強。

2020-06-05 18:47
匿名鬼鬼TNMT
匿名鬼鬼TNMT 原PO
30+ 次熱心留言,50+ 位新娘給讚

其實我也不太擔心婆家會多刁難或者不援助我們

畢竟我願意選擇這位老公答應嫁給他就是想過了

凡事都要靠自己,對待別人父母也要給予尊重

對方母親的不諒解其實我也不生氣他討厭我

只心疼怎麼能這樣說我的家庭,內心最難受的是母親辛勞的養育我長大

卻無故被說話,也沒有要誰體諒他到底多辛苦多坎坷

但每當我媽常問我怎麼要結婚男方都沒有聲音 我就默默的內心很想流淚

我也捨不得說出實情 這對我母親只是二度傷害

2020-07-02 00:21
djhasoda
14 次熱心留言,19 位新娘給讚

婚後不住一起其實沒關係的 尤其隊友又夠強硬能夠保護你就好

2020-07-23 02:30
匿名鬼鬼GH4F
匿名鬼鬼GH4F
平台新成員 新成員

我也單親,談戀愛時,男友媽媽對我很好的樣子,說到要結婚時,反對的十分嚴重。

離譜的事情還有1.小朋友吃剩的要我吃2. 我男友面前對我很好,男友不在時給的東西都是..嘖嘖

反對理由1. 覺得男友離婚過,有小孩(小孩跟前妻一起),認為會不照顧小孩。重點!我根本沒反對照顧小孩,即便前妻瘋狂凹錢

2. 認為我貪圖他們家錢,你有房有車,收入不低,家世優越,根本不用貪

3.覺得我強勢,太有能力,我一個人要養家,軟弱早掛了

4. 嫌棄我年紀比我男友打

我想跟你說的是,不管對方怎麼看你,你無需委屈自己,你媽生你不是讓人欺負的

要嘛不甩婆婆,要嘛分手

不過前提要知道你老公是不是能替你擋風雨,能否保護你,為了你硬起來。如果不能,這種麻糬不如放生,如果可以,夫妻同心,沒有過不去的坎



2023-11-08 04:31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開箱試吃宅配到家三款喜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