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ge Fan
5 次熱心留言,6 位新娘給讚
婚禮心事

結婚真的⋯⋯很考驗欸

文長⋯⋯感謝🙏🏻看完

先說一下

目前跟男友是同居,男友已經買房目前裝潢中。

男友爸媽覺得,等房子裝潢好時住進去是已結婚的身分。然後男方父母是滿開放式的,覺得辦個簡單家宴就好(雙方的家長長輩親戚這樣)

不過呢,我媽就有聲音了,她說家宴是什麼? 我沒參加過我不知道、簡單來說她就是要我從家裡被娶出去、在家裡祭拜祖先之類的儀式⋯⋯等 ,她說都沒有收什麼大聘小聘了、養女兒養這麼大看她從家裡娶出去很難嗎?(這裡說一下:我新竹人、我跟男友現在同居是在台中)

我就說:要從新竹迎娶到台中,很遠很麻煩。她說哪裡麻煩哪有遠

我說 租車不用錢嗎 在家裡祭拜祖先什麼的不用儀式流程?那些流程不用有人主持?

她只會說 啊那很簡單啦 哪需要什麼流程 是會花多少錢

我真的會昏倒 越講越氣。

我覺得原因是:她們之前結婚就是我阿公(我爸的爸爸)一手包辦、錢也是阿公出,所以我媽跟我爸什麼都不用煩惱。

問題是我跟我媽說:男友他也是滿爭氣靠自己買房了還有裝潢,費用那些他都花在這裡,沒有錢在花婚禮了(也不想太複雜)

我媽就跳針了,一直重複講那些 她以前結婚怎樣怎樣的。

然後我跟她說 家宴飯店吃飯,然後頂多飯店有新娘休息室在那邊穿婚紗 可以穿到婚紗吃個飯這樣,我媽就爆炸了⋯說飯店是妳家嗎?要從家裡娶出去!

我真的不知道她到底是在堅持什麼

心很累溝通無效⋯

後來我就回她:那就繼續拖吧(婚事)

總歸問題:

1.沒有錢 (家宴的話好像男友家長會出)

2.我媽很堅持一定要在家祭祖?(她沒有要大聘小聘)

我是想說 穿婚紗辦在飯店或是婚宴會館,一樣就是請雙方家長長輩親戚這樣吃個飯

(但怎麼說服我媽什麼在家裡祭祖之類的我真的頭大)

但後來想想 好像還是得要有個流程儀式

因為只穿婚紗吃飯很怪 總要從新娘休息室之類的進場 再吃飯 啊吃飯如果又單純吃飯沒有主持人或是播個影片還是什麼儀式又怪怪的?

如果是這樣就延伸出:

租婚紗的💰 新秘的💰 婚攝的💰主持人?💰

我是想說我來出這錢(但財力有限希望能非常cp、而且這樣感覺好像算要客制化?

(不知道有人可以分享嗎😭 我真的好煩啊

現在真的懂結婚真的是不只2個人的事

當初還以為能順利的簡單登記結婚就好⋯






2020-08-11 07:09 1,441
匿名鬼鬼QLXY
匿名鬼鬼QLXY
40+ 次熱心留言,40+ 位新娘給讚

先看你還有你媽媽是否要穿婚紗吧!

如果沒有,就單純辦儀式,這樣就只需要準備一件儀式服。

整個儀式結束後,就去餐廳吃一吃即可。


2020-08-11 07:59
Gege Fan
5 次熱心留言,6 位新娘給讚

謝謝建議~這好像也是個方法,不過這就要在新竹辦餐廳,男友爸媽親戚要上來~

2020-08-11 08:30
匿名鬼鬼V9GN
匿名鬼鬼V9GN
5 次熱心留言,5 位新娘給讚

媽媽想要一種嫁女兒的過程

如果沒有儀式,感覺女兒就這樣跟人跑了

她不想女兒隨便嫁掉吧

如果預算有限,

主持人其實可以不用,有的餐廳會幫忙簡單主持

找親戚朋友也可以

婚攝也是,看看有沒有朋友能夠幫忙

(除非妳一定要很專業的那種)

婚紗可以租一件就好,或是去淘寶買,結束之後再轉售


媽媽堅持要有儀式,可以跟她討論妳的預算有限

是否能請她幫忙出點錢

2020-08-11 14:25
匿名鬼鬼GNNV
匿名鬼鬼GNNV
100+ 次熱心留言,100+ 位新娘給讚

突然覺得我跟妳的狀況很像,雖然我與男友在同個縣市,我們一樣有購屋計畫,但是男女對分$$,其實經濟負擔頗大。

本來只打算純宴客的我們,也因為我媽堅持要有「儀式」,讓我跟她溝通了很久🤦🏻‍♀️ 因為我的狀況是男女一起分擔房子的錢,我就跟我媽說沒錢辦那麼多有的沒的(歸寧、結婚bla bla bla),請她把她的要求降到最低,比方我們就不迎娶(省下租禮車跟跑到男方老家祭祖的時間)

有時候自己的媽媽只能自己處理,畢竟這類的事情如果讓男方說,就很容易被當作是「不尊重女方」、「隨便就要娶別人女兒」。有時候媽媽也是為我們著想,像我媽堅持要儀式,就是怕男方親戚不喝茶=我就沒紅包😂

原PO加油💪

2020-08-11 14:46
匿名鬼鬼GPV7
匿名鬼鬼GPV7
40+ 次熱心留言,80+ 位新娘給讚

水水 您好

站在媽媽的立場,親眼看見自己含辛茹苦養大的女兒結婚,應該是期盼很久了!總不希望結婚過程似乎很隨便,因為不管怎樣,您還是她心中的寶貝,長輩多少多有自己的想法,如果媽媽很在乎祭祖,也可以單純完成儀式後,再到餐廳宴客即可,您可以試著先了解媽媽的想法,再婉轉的跟她溝通,取得雙方立場的平衡哦

婚後生活還是不一樣的,婆家不像自己家那般自由,縱使再開明的公婆,還是會有意見不同的時候,屆時不會像您現在和媽媽的衝突一樣,可能過陣子就沒事了,加油,好好珍惜自己的家人和婚前的日子!

2020-08-11 16:36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2024喜餅大賞懶人包】留言+1 領取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