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ABBH
匿名鬼鬼ABBH
2 次熱心留言,4 位新娘給讚
我要發問

婚禮主桌、喜餅、婚禮小物的疑問

大家好,其實我在去年7月已辦訂婚宴,預計今年10月要辦結婚(其實有點不想辦,但老公是獨生子,所以😂)

因為娘家跟婆家在不同縣市,娘家覺得七月已經辦過訂婚宴,而且沒有要跟他們收禮,所以覺得不打算再邀請親戚,但是這樣就變成主桌只有娘家爸爸媽媽會來坐,就變成主桌其他位置都是男方長輩,想請問這樣有違反禮俗或是會不會有被對方壓落底的感覺?(忘記在那邊聽過,或是聽錯,想問問版友)

另外,因為去年辦訂婚時,已經有訂喜餅,分送親戚,但是我那一陣子身體不是很舒服,沒特別送朋友,想說今年結婚再送有來結婚宴的朋友,但是又有人說不能訂兩次餅?想問有沒有相關經驗的朋友可以分享?

最後就是,因為都是我們自己出錢,預算很有限,但是婆婆覺得一定要準備婚禮小物,每個來參加的人都會有,因為我印象我參加的婚宴都沒有拿到,但是她說她每次都有拿到,想問一定要準備婚禮小物嗎?好想假裝沒這件事喔😥


2020-08-24 17:35 1,215
匿名鬼鬼EWYY
匿名鬼鬼EWYY
60+ 次熱心留言,100+ 位新娘給讚

主桌女方長輩未過半數好像還好,因為有看過喜宴主桌10人裡面扣掉新郎新娘跟雙方父母其他四位是該縣市某政黨的政治人物⋯呃~如果用這種情況看應該不會是有否被壓落底的問題了。然後也有參加過大學同系的婚禮,主桌除了父母指導教授也坐那!

喜餅的話很多人分批訂購到貨發也還好呀,像我自己分中式西式不同家就分兩次訂,還發不夠再追加又訂喜餅~

另外婚禮小物的部份如果是單價20元以內的,例如巧克力、棉花糖串之類的婆家要發就花錢買吧,免得日後被碎嘴刁難,預約掌控自己斟酌看看吧!

婚禮小物的部份真的便宜跟貴都有,要說作紀念的根本也沒多少,大部分吃掉就算了~

2020-08-26 04:48
匿名鬼鬼ABBH
匿名鬼鬼ABBH
2 次熱心留言,4 位新娘給讚
2020-09-01 15:38
Yu
36 次熱心留言,28 位新娘給讚

可以選比較便宜的婚禮小物

我從淘寶訂製杯墊也才20/個

2020-09-07 11:45
匿名鬼鬼E4NP
匿名鬼鬼E4NP
6 次熱心留言,7 位新娘給讚

主桌一般來說是是男女雙方各半數,女方除了新娘/父母,另外三位會找舅舅或輩份較高的親友。

另如其他學姐說提,如有其他比較份量重的來賓,也有可能會邀請坐在主桌,

主桌人數/名單最好要在婚禮前就確認,免得雙方沒協調好。

喜餅的部份,有些女方親友來不及參加訂婚,所以會在結婚時參加,到時再發餅給這些人也是可以的。

因為不喜歡二進時一堆人上來搶小物的感覺,所以我們準備的是迎賓禮,在入場時放在每位賓客的桌上,

用的是喜糖盒,裡面放六顆糖果,成本合計10元以內,供參考。

2020-09-11 19:06
YI Ting
平台新成員 新成員
@匿名鬼鬼E4NP
請問你們的迎賓禮有放主桌嗎?
我現在很困擾 主桌需不需要。因為主桌都是爸媽阿公阿嬤 跟新人
2021-01-19 01:31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2024喜餅大賞懶人包】留言+1 領取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