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 Shiu
2 次熱心留言,3 位新娘給讚
DIY分享

【婚禮影片LOGO不求人】AE軟體免費素材運用

因為在社團發了一篇威導的婚禮相片輪播簡易教學(真的很簡單),
萬萬沒想到會引起這麼熱烈的討論XD...
接著有位很客氣可愛的新娘私下問我該怎麼利用AE軟體的素材和輸出,
所以才決定公開分享我是怎麼自學AE,完成看似專業(騙親友?)的婚禮影片開頭的LOGO動畫囉❤
*建議有使用威導和PS基礎的人來學AE會比較快唷*

【步驟一】首先你必須要先安裝AE(After Effects)請忽略這步驟哈哈哈(飄走) 。
*我用的版本是CS6*

【步驟二】進入免費AE素材網站(https://goo.gl/SP77kO),尋找妳喜歡的素材,該網頁下方有可以預覽效果的影片,接著再拉到最下方點選『下載地址』下載妳喜歡的素材。
*不過我自己發現有些素材,下載後並不是全部都可以使用的,附件的影片檔案或圖片會有損毀,然後嗯…GG再找下一個XD*

【步驟三】嘿,在準備摩拳擦掌開啟AE之前,請妳先到youtube上多搜尋了解『基本介面或是快速入門的教學』(http://youtu.be/mQqGJLIAoGs)
*請不要再使出伸手牌問我該怎麼操作了,會講不完的der姐姐妹妹們*

【步驟四】好的,願意看到步驟四的新娘子…恭喜妳已經會80%了(掌聲)!

匯入檔案後,選擇你要的效果,等妳開啟後,可能會長的跟你看到的不一樣,因為作者用的字型不見得妳有所以會跑掉很正常的。

直接點選編輯文字(就像PS圖層的方式逐步修改)、挑整位置後就會像這樣囉。

接著選擇用『Half』預覽的方式看一下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效果。

【步驟五】接著使用快捷鍵『Ctrl+m』準備輸出檔案囉!

我輸出重點只看這兩個選項:
第二列第一個有個『output module』的選項,選擇檔案輸出的格式。
第二列第二個有個『output to』的選項,選擇檔案輸出的位置。
接著就是按下『render』轉轉轉…輸出影片就完成囉^^

其實自己也不是很厲害只是花了不少時間研究和做功課,
只是簡單的分享讓有需要的新娘子有個方向去找資料。
當然太過困難的問題我就沒有辦法一一幫大家解答了。
因為....
#我也是個20170416正在焦慮屎的新娘(QQ)

2017-02-10 06:14 235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13款自製結婚書約分享【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