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DTK3
匿名鬼鬼DTK3
2 次熱心留言,6 位新娘給讚
我要發問

婚禮感覺不是自己的...

我們家人跟男方家人都是大台北市區的人

8月初時男方跟我的家人一起吃過飯了,男方家長在飯局上表示:現在年輕人很有自己的想法,想怎麼辦就讓他們去辦。我家人聽完之後也都說:好,就給年輕人自己決定。

之前就跟男友討論過想省下錢去度蜜月,就想要登記而已,一開始跟我媽提她也說好,她會去說服我爸,結果被我爸說 這是我們家的事情😰

結果在雙方吃完飯後我們兩個想過,如果一定要辦的話,最低限度就是一場,想要辦成西式的婚禮(簡化的),就大家吃吃飯開開心心這樣就好,不要一些其餘的儀式。我就某天晚上試探一下我媽的意思,她聽完整個大怒,說什麼 大餅小餅呢,為什麼你們什麼都要省略呢??這樣以後吃虧的是你自己 這種話,還說男方怎麼沒有送大鑽鑽的戒指,我是覺得沒有必要要有哪些繁文縟節,也沒有必要買一個鑽戒放在家裡積灰塵。我媽還說要訂結兩場,沒有人沒訂婚就結婚的。我就在想說 雙方都在北部,又不是一方在南部才需要辦兩場😞唉.....感覺在餐桌上說的都只是表面,為什麼不直說只有日期讓你們自己決定這種話,真的覺得頭很痛😫


2020-08-28 22:22 1,947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匿名鬼鬼S6BE
匿名鬼鬼S6BE
40+ 次熱心留言,50+ 位新娘給讚


首先,我會認為家人都是幫自己的。

我跟你一樣,我不想辦喜宴也不想走古禮,

但我媽媽想要餅我覺得可以答應這一點,

因為媽媽養我那麼大,一個餅其實沒有多少錢,

給媽媽餅讓媽媽去發送順便告知親朋好友她的女兒嫁的好。

因此我並不覺得媽媽要求餅是一件不好的事 !!!


另外你說的鑽石,

我也有跟老公要 ... 我甚至買了兩個 (一個有主鑽的訂婚戒,一個是簡單的婚戒平常可以佩帶)

我選了日系品牌 I-primo


或許你真的不削鑽石這東西,

那你有換個方式讓你的另一半把這些錢給你嗎 ?

婚前如果一個男生無法拿出這些錢,

不要指望婚後男生願意給錢或多有能力給你好日子 !!!


你的媽媽會這樣說 ~ 也是換個方式要知道男生可以給你多少 ?

有時候不要為了愛情盲掉自己的眼睛,

家人永遠是可靠的靠山 !!!


自己好好想想 ... 你的老公有錢有能力嗎 ?


2020-08-28 22:52
匿名鬼鬼DTK3
匿名鬼鬼DTK3
2 次熱心留言,6 位新娘給讚
@匿名鬼鬼S6BE 我跟男友的對戒也是那個日系品牌的,上面有三顆小鑽。男友本身職業是公務人員,個性比較務實,在我身上也不會少花,他本身也有儲蓄投資的習慣。我理解媽媽的想法,只是覺得只要有小鑽的對戒就夠了。謝謝您讓我了解我媽的想法,我會仔細思考一下
2020-08-29 00:19
谷風
2 次熱心留言,6 位新娘給讚
@匿名鬼鬼S6BE
這完全價值觀問題吧~如果跟老公要錢還要透過鑽戒這個手段也是滿可悲的~
而且這年頭女生常喊男女平權,又喜歡在那邊男生給你過好日子,怎麼不是你給老公過好日子?
2020-09-02 08:30
匿名鬼鬼UPW7
匿名鬼鬼UPW7
20+ 次熱心留言,30+ 位新娘給讚
@谷風 男人結婚後要靠女人才能過好日子,你是說男人是廢物嗎?男人會生小孩嗎?那結婚做啥?
2020-11-19 23:54
匿名鬼鬼X9PR
匿名鬼鬼X9PR
40+ 次熱心留言,70+ 位新娘給讚

拍拍

我跟你遇到的一模一樣🌝

後來詢問長輩 他們覺得「本來就應該這樣做」 所以也沒特別說

我後來用一招

訂結分開辦兩場他們要付錢的話就照辦

結果就被長輩同意同一天一場就好🤪

別人的錢都不是錢🤷‍♀️



2020-08-28 22:57
匿名鬼鬼GNNV
匿名鬼鬼GNNV
100+ 次熱心留言,100+ 位新娘給讚

我也是不希望結婚因為循古禮而給雙方造成負擔的那種,家人的期待有時候需要溝通再溝通,像把錢省下來蜜月、買房,或是存小孩教育基金,都是一種說辭,我就是用買房當理由簡化古禮的,給原po參考。

題外話,看到有些回覆覺得很汗顏,聽到「婚前男生不給鑽戒,婚後就不會對你好」就想到,那些大明星哪個結婚沒有鑽戒,離婚的還不是一堆。

還有「換個方式讓男方把錢拿出來給你」,為什麼結婚就是男方要拿錢出來給女生呢?

2020-08-29 00:17
谷風
2 次熱心留言,6 位新娘給讚
2020-09-02 08:31
匿名鬼鬼GNNV
匿名鬼鬼GNNV
100+ 次熱心留言,100+ 位新娘給讚
@谷風 像古時候要把聘金擺出來也是因為新人透過相親認識,彼此不熟,怕女兒嫁過去吃不飽才有這樣的展現財力的習俗,但現金社會真的不必這樣😂
然後我很好奇的是... 難道大家都沒看血鑽石嗎🤷🏻‍♀️
2020-09-02 15:58
米亞
434 次熱心留言,985 位新娘給讚

我婚前也覺得這是我的婚禮而且我自已出錢應該我做主,但後來就不這麼想了,覺得婚禮是新人+新人父母共同完成的,但我也不贊成借錢結婚,如果真的沒有錢(包含未來要付的,像是房貸那些)就要用沒有錢的方式,或是看父母願不願意出錢,我有一個同事是爸爸給他100萬,看他要怎麼辦,我想他爸是期待他至少要有宴客,可以讓他爸也邀請自已的親朋好友,讓大家知道我兒子結婚了,分享喜悅,結果他只登記把錢拿去蜜月+存起來,我覺得很不OK啦,必竟老爸給你錢了,婚禮不完全是新人的。對於婚禮要求很多,但錢要小孩完全承受,我也覺得很不OK,小孩婚後要買房子車子養小孩,婚後生活更重要。我覺得婚禮是自已+父母對親朋好友分享喜悅的一種聚會,在傳統與能力中要取得一個平衡的位置,大家要互相一下,你可以跟你媽說你們的難處,如果你媽今天說好阿~那訂婚的錢我們出,你還真的可以考慮看看怎麼配合,你也可以聽聽媽媽的難處,大家互相交換一下彼此的想法會比較好解決。小孩自已決定的那種話還真的是聽聽就好,我們當初也是這樣說,後面我媽還真的什麼要求都沒有,但公婆那裡就有要求了,不過還好都是和平解決。老一輩人的想法會覺得要趁結婚這一次跟男生要一點放在身邊的錢(鑽戒也是這個概念),現在甜甜蜜蜜的什麼都好,女生嫁人了之後身價會下降,現在要不到以後更難要,如果男生有小三或什麼身邊能有多少算多少,我媽現在做的任何事都會考慮到以後如果老公有小三對我有沒有保障,比如買房子,我覺得應該是他看很多人外遇吧~也不能說他們不好,他怕你現在沒看到未來,坐下來跟媽媽好好聊聊嘍~雖然跟長輩說話有時候真的會翻白眼

2020-08-29 00:54
匿名鬼鬼8LYN
匿名鬼鬼8LYN
40+ 次熱心留言,50+ 位新娘給讚

儀式可以簡單 但是不能省略的意思吧

水的媽提到大餅小餅 理當應該是想走該有的儀式

鑽戒的部分如果想買簡潔一點的對戒 就在聘金裡面多放一些 讓媽媽開心就好了

因為大鑽戒沒必要買 也帶不出去

想當初 婚前也因為爸媽的意見哭了好幾次

要強硬的堅持自己的立場 爸媽的意見我們也都吃

才這麼熬過來了


2020-08-29 08:25
匿名鬼鬼TNMT
匿名鬼鬼TNMT
30+ 次熱心留言,50+ 位新娘給讚

我也是最近才讓家人釋懷自己想要簡單的辦就好

我覺得我們想法還蠻像的我自己也是主動提議不需要鑽戒有個簡單低調的對戒掛就好~

但我們有準備餅跟家人間的小聚餐這個是順道讓身邊人知道我結婚的消息 一切都很簡單

因為我自己覺得這些副屬品確實對我的婚姻沒有什麼特別幫助 我也真的對鑽戒沒什麼興趣跟未婚夫商量後把錢省下來未來用錢的地方真的挺多的。

也許有的人覺得結婚男生就該怎麼樣吧⋯但我覺得你可以走自己想要的方式跟家人談談


2020-08-29 13:45
匿名鬼鬼TNBA
匿名鬼鬼TNBA
3 次熱心留言,4 位新娘給讚

我跟妳相反~妳可以看看我的想法換位思考!

我是男方家長急著想要我們結婚,連正式提親都沒有,因一個南部一個北部,只有突然的說想約我爸媽見面談後續婚事,談的當下大家也說我們年輕人為主,當下也談好就不特地再去提親,聘禮我爸媽跟我男友談好就好直接匯款給我,談好說訂結分開,目前訂婚快到,蠻給我自由沒錯都讓我自己挑自己選,但反而是我反問媒人婆、好命婆這些長輩們該知道的東西他們卻一問三不知,男方說要找姐姐(未來大姑,也才大我6歲)當媒人婆,我自己爸爸說要找姑姑當好命婆,我聽到有點氣是要我姑(孤)到底嗎,為什麼反而該知道的禮數都不懂,誰會找不是長輩的人當媒人婆,長輩太不在乎反而讓我覺得是娶媳婦跟嫁女兒心態不同嗎,能省得可以省,但基本常識呢,7月談了婚事合了日子在10月,長輩不慌不忙什麼都慢慢用,反而讓身為新人的我頭痛,如果說長輩完全放手是自由還是不在乎可以好好思考!

2020-08-29 22:13
匿名鬼鬼943Y
匿名鬼鬼943Y
20+ 次熱心留言,20+ 位新娘給讚

換個角度來看,媽媽都是會替女兒著想的,真的。我本來也是和妳一樣的心情,覺得可以省略也覺得可以幫男方(自己)省下一些不必要的開銷,但對於長輩來說,我們想要的西式婚禮才是不必要的開銷吧~但後來我也思考了一下,覺得該給吃餅就吃吧,這也算是一種幸福的延續。

鑽戒現在來看是的確蠻不實用的,但是長遠的來說,它還是有必要的存在價值的。


2020-09-01 22:02
匿名鬼鬼4B6U
匿名鬼鬼4B6U
20+ 次熱心留言,30+ 位新娘給讚

我覺得長輩一開始一定都會說年輕人決定就好,千~~萬不要相信這句話。

通常是誰出錢誰決定,但是父母是撫養我們長大的,多少尊重她們的意見,如果是考慮預算,那就請出意見的長輩幫忙付錢,哈哈通常講到花錢,有意見的會安靜一點了。

2020-09-16 05:58
匿名鬼鬼UPW7
匿名鬼鬼UPW7
20+ 次熱心留言,30+ 位新娘給讚

建議餅的錢不要省,正大光明告知親友要結婚,如果男人連5萬的餅錢都不願意出,未來就不必指望他了。其他的部分,包含很多婚禮的儀式是做給別人看的,婚後的生活才是自己的。鑽戒可以買純金的保值,像我們就是純金的,一對才1萬5,簡單輕巧好看,平日也可以戴,不會鎖在保險櫃裡。如果結婚的對象是一個可靠的人,不用擔心未來家用不付錢的問題。

2020-11-20 00:04
看完留言,馬上加入討論
下一篇
#台中 #雷 #黑特 婚佈花x實驗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