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1326
匿名鬼鬼1326
60+ 次熱心留言,100+ 位新娘給讚
我要發問

想請教婚宴餐廳桌數的問題

婚禮安排座位真的是一個課題
最近很努力在安排餐與者座位
分為: 長輩/同事/同學/朋友桌
部分有多出的人卻又不好混搭(如長輩搭同事)
但多出2-3人覺得開一桌又很空
想詢問學姊們遇到這種狀況會怎麼處理呢?
男女方的一定要分開坐還是可以混搭呢...男方朋友搭女方朋友之類的
另外還有長官的部分要獨立還是跟同事混搭呢?(同事好像都不太喜歡跟長官坐)
當初訂桌時預計的桌數估太多,也蠻擔心出現寄桌的狀況...
2018-11-28 21:36 5,318
妮妮
82 次熱心留言,269 位新娘給讚
當初我併桌是用「年齡」來分;
例如新郎朋友剩 6 人,新娘朋友剩 3 人,在都是年輕人的前提下,就會把他們排在一桌了。(當然也要問過新郎,他也覺得 OK 才行);但如果是媽媽朋友跟我的朋友,我就不會把他們排在同一桌。

至於「不想跟長官同桌」這點...... 是能理解,可是如果長官只有 2~3 人,那還是會把他們排同一桌耶。只要那一桌不是都是長官,還有其他同事在,吃頓飯而已應該還好?
但是如果長官可以湊到 8 人以上,就可以考慮單獨讓長官一桌了~

原 po 似乎是擔心桌數過少?
如果是沒有少到低於最低桌數,建議還是可以跟訂席人員喬喬看~:)
2018-11-28 21:56
Chen Elena
16 次熱心留言,41 位新娘給讚
若一桌10人,我是把那剩下的人盡量湊成一桌(也許剩大學同學6人,高中同學2人,就湊一桌),但坐不滿沒關係,至少他們用餐舒服。
而男女方朋友還是分開,至少是同一方的話,還是有一些共同話題。
其實也不一定啦,也是有朋友當初說要來,喜帖也寄給她了,但婚禮也是沒到的~所以婚禮前一周可以在和朋友確認一下,這樣位置也可以再調整。
2018-12-02 01:23
匿名鬼鬼1991
匿名鬼鬼1991
30+ 次熱心留言,90+ 位新娘給讚
座位安排真的會一改再改,人數很有可能到婚宴當天還是會有變動,所以一定要找可以幫妳搞定一切的親人。當初我是找我妹當總召,當天跟會館接洽(幾點開桌、要不要併桌、開紅酒等...),但我先前已經先用不同的螢光筆劃出來哪些人一定要坐在一起(好方便聊天),至於長輩搭同事會不會很怪,我想只要旁邊有認識的人可以聊天,我想跟誰併桌應該沒太大差別。至於長官跟同事的部份,盡量找跟長官有話聊的人坐附近,座位的安排只能盡量讓大家都自在,總不能長官跟不認識的親戚坐一起,其他同事坐一桌,這樣也很奇怪⋯⋯另外一個原則就是盡量湊到9-10個人一桌,希望對妳有幫助喔!
2019-12-06 03:49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2024喜餅大賞懶人包】留言+1 領取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