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UB5P
匿名鬼鬼UB5P
3 次熱心留言,3 位新娘給讚
我要發問

取消拜別的部分後,訂婚迎娶怎麼安排比較好呢?

大家好,第一次發言就來提問,想問問是否有人可以給我們些建議,讓我們可以比較有方向的安排婚事,在這邊先感謝大家。

目前婚期未定,只決定訂結要一起,我的公公婆婆對於我們結婚的內容細節等都是開放的,只要我跟隊友覺得好就好,他們可以配合,因為我的父母都早逝,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也都不在了,對於我來說,我沒有想拜別的意思,即使我結了婚我依然會定期去祭拜,而這點雙方家屬也都沒人反對。

我的父母有一套金飾,他們結婚時用的,他們一直很希望在我結婚時可以拿出來用,只是這樣的話,我是不是還是需要找個信任且要好長輩當代表,在訂婚儀式時代表收聘、幫忙新郎戴金飾呢?

另外,因為迎娶不拜別,女方祭祖這部分,我跟隊友則會挑個好日子去祭拜我的父母,只是這樣的話是不是可以在簡單的文定儀式後,就直接接著迎娶儀式呢?想著這樣是不是可以省掉不少時間?

謝謝大家幫忙提供建議給我們

2020-11-14 02:12 808
林紘億
56 次熱心留言,96 位新娘給讚

父母的金飾要請女方的長輩幫你帶

文定儀式後可以直接迎娶OK的

2020-11-14 02:26
匿名鬼鬼UB5P
匿名鬼鬼UB5P
3 次熱心留言,3 位新娘給讚
2020-11-19 06:55
Carol Liu
9 次熱心留言,6 位新娘給讚

金飾的部分可以請可信任的長輩幫新郎戴金飾,沒問題的,只要雙方講好就好!

我也是在文定儀式之後直接進行迎娶儀式,一次累完就沒事了!只是要先跟公婆討論好,迎娶是否需要看時辰?(有些新人的長輩會拿你們的八字去合婚,所有的流程都必須照時辰,我們也是這樣,若是沒有意見,挑個農民曆上的好日子就行了),建議可以請個儀式主持人+婚企幫你安排流程,花點小錢會省事很多喔~

2020-11-18 18:41
匿名鬼鬼UB5P
匿名鬼鬼UB5P
3 次熱心留言,3 位新娘給讚
@Carol Liu 好的謝謝!我們也有考慮是不是要請個婚企諮詢一下,我們會再考慮看看的
2020-11-19 06:57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開箱試吃宅配到家三款喜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