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a Zheng
2 次熱心留言,3 位新娘給讚
我要發問

雙方不同宗教的儀式

因為先生是基督徒,我是道教,想要了解有相同經驗的學長姊們,對於迎娶當天的儀式分配(訂結同天)有無經驗分享?

像是道教的拜別父母、岳母戴項鍊....等儀式,要怎麼去區分道教跟基督的差異?

拜託有經驗的學長姐幫忙解答...

Btw女方家沒有公媽廳,所以不用拿香拜拜,主要疑問是其他儀式的部分...


2021-03-29 17:32 483
匿名鬼鬼9H6S
匿名鬼鬼9H6S
10+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我本人是基督徒,基督徒也是有依照傳統禮節迎娶的部分,但也有純西式牧師證婚的,當然也有迎娶跟證婚都有的處理的,還是看雙方家人是否有在意儀式程序,我是明年的新人,已經跟雙方家人討論好(男方是無信仰)用西式證婚處理,不迎娶(主要是因為我們都很懶 想省錢),隔日再回去男方家拜祖先,供參考:)

2021-03-29 17:45
Fiona Zheng
2 次熱心留言,3 位新娘給讚
@匿名鬼鬼9H6S 迎娶的部分是指拜別父母的部分嗎? 因為我爸媽希望有訂婚儀式,但也想要同一天完成證婚儀式...
2021-03-29 19:08
匿名鬼鬼GNNV
匿名鬼鬼GNNV
100+ 次熱心留言,100+ 位新娘給讚
@Fiona Zheng 我跟樓主一樣是要走純西式證婚不迎娶,婚後再找時間回去祭祖,但我媽媽也跟你家人一樣希望有訂婚儀式(我家人非基督徒),我媽媽主要是希望有交換戒指的過程,後來我跟她提議把交換戒指挪到證婚儀式,她就同意了~ 給妳參考唷!
2021-04-01 06:47
Coffee Lin
78 次熱心留言,68 位新娘給讚

我會建議先問問雙方父母會不會堅持什麼儀式?

不然年輕人想的,都有可能被長輩打槍反駁…

也曾經看過有人選擇在餐廳舉行訂婚儀式(戴戒指)而後跑到戶外舉行草皮婚禮

之後在進餐廳宴客


訂婚儀式,有的長輩會要求要拜祖先~準備供品6禮12禮之類的…可分單純女方宴客

結婚儀式,就拜別父母~到餐廳宴客了


或是到餐廳舉行訂婚+結婚的儀式(就可免俗傳統儀式拜拜那些)

時間上都是很緊湊要自己去抓的~

2021-03-30 18:45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2024喜餅大賞懶人包】留言+1 領取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