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581
匿名鬼鬼581
10+ 次熱心留言,60+ 位新娘給讚
婚禮心事

結婚的事....未來婆婆意見一堆!

這真的只有匿名才敢講......未來婆婆(以下稱男友媽) 對於籌備婚禮的過程意見一直都很多,幾乎都跟錢有關,就是什麽都想省,雖然我自己一開始也是覺得結婚能省則省,但是她只在乎價格,完全不在乎我跟男友的喜好,真的讓我覺得很無奈

從來我們家提親那次開始,就覺得不太妙,男友媽真省錢假好心地問:「如果辦桌宴客,還有那些儀式,其實要花不少錢內,有沒有想說公證就好?」事前完全沒跟男友提過這個想法,也沒先了解我們的意願,那個當下大家都愣住,她還一個人一直在講公證有多省時省力,都沒看見我爸瞬間鐵青的臉,在我爸的觀念裡女兒就是要風光的出嫁,後來是大家(包括男方親戚)都說還是要有基本的宴客迎娶儀式比較好,她才打消了這個念頭

確認要有宴客儀式後,男友媽真的是處處干涉,跟我男友說婚戒不常戴不用買、指定我們要去哪間便宜婚紗店、新秘找太貴要換、場地這不好那不好(其實只要她覺得貴就通通都不好),經過多次溝通後,連我男友都受不了他媽,很嚴肅地直接說結婚他自己出錢,不會跟家裡拿半毛,要她不要再意見一堆,其實從開始準備到現在她也沒付過錢啊!雖然聽說她是有打算之後會直接給一筆錢,但我真的是完全不稀罕她的錢(拒絕,謝謝!)

聽到男友跟我轉述他對她媽講的話後,心裡真的舒坦很多,本來我身邊的朋友們都覺得我這樣真的還要嫁嘛,搞到我也都有點懷疑人生了,但現在總算對自己的選擇比較有信心了!反正婚後確定不會住在婆家,男友也不是媽寶或是會整天往婆家跑的人,婚後我們應該可以兩人好好過生活吧(?) 哎...不知道有沒有人遇過像我這樣的情形,能分享一下過來人的心情, 其實男友家境不差,男友媽背的都是名牌包,只是她的大方就只有對她自己而已。

2019-01-29 00:02 5,207
匿名鬼鬼1011
匿名鬼鬼1011
100+ 次熱心留言,100+ 位新娘給讚
天啊~這樣結了婚感覺也會很辛苦!
不過可以不用住在一起,也算是一大慶幸啦~
2019-02-03 05:20
匿名鬼鬼2178
匿名鬼鬼2178
平台新成員 新成員
聽到版主的心聲,真的完全能體會阿 !!!
記得去年美國回來後和交往三年的男友準備步入禮堂,男方也來提親所有婚禮的金額都談妥後,正是我們家悲劇的開始 !!!
爸媽曾經也是那種覺得嫁女兒必須要很風光那種,畢竟一個女兒養那麼大總要讓親朋好友知道,女兒選擇一個好男人出嫁,但念在男方家及當時男友的家境不是太富有,所以大小聘十二禮都決定不收,只收餅錢和六禮錢
但就在媒人婆正式和男方請餅錢及六禮錢的時候,男方父母卻變臉覺得婚禮花費實在太多,當時婚紗已經拍完也和餅店下訂,連結婚場地也已經決定在哪,卻反悔叫我們小倆口直接去公證就好?
最後還直接透過當時的男友說婚禮直接取消,連過來我們家一句道歉或說明取消的理由都沒有?
這種下兩家就此分裂的開始,媒人婆還因為男方父母無法溝通而辭了媒人婆一職。
因我剛從美國回來,原本就嚮往美式證婚儀式,和父母討論後決定由我自己的爸媽幫我辦婚禮,男方父母及親戚一律不告知婚禮日期及場地,原本婚期預定兩個月後場地卻臨時喊卡,最終在網路上預定到自己夢想中的教堂,也完成證婚儀式,所有的花費由老公自己支出,再也沒有男方那邊的任何意見,婚禮當天只邀請女方爸媽的親朋好友,自己和老公的好友參與,完全沒讓男方父母及男方親朋好友知道這場婚禮。完婚到現在半年多,我連回男方家叫他爸媽一聲"爸媽"我都沒做過,今年遇到嫁出去的第一次過年,過年這段期間我還是待在娘家和娘家吃團圓飯,爸媽及阿公阿嬤心疼我叫我不用回男方家吃飯,不只今年不用這輩子都不用去做貶低自己的事情,爸媽說:『男方父母不想承認妳這個媳婦,由爸媽這輩子疼就好』,頓時覺得還好爸媽很開明,讓我們小倆口完成自己理想中的婚姻大事,卻沒被傳統的陋習給束縛覺得女兒嫁出去就是夫家的人,也感謝自己選的老公很挺自己不會大男人,雖然不是像大部分的新人兩家歡禮完成婚禮,但至少我這輩子不後悔完成只有我們家參與的婚禮。
-與版主分享我們小倆口既心酸卻甘心的婚姻人森,這輩子有疼愛自己的親生父母及老公,人生真的已經很圓滿 !
2019-02-12 18:06
匿名鬼鬼581
匿名鬼鬼581 原PO
10+ 次熱心留言,60+ 位新娘給讚
F1 匿名鬼鬼@1011 真的是好險不用住在一起!不然我真的會不想嫁.......
2019-02-12 20:20
匿名鬼鬼581
匿名鬼鬼581 原PO
10+ 次熱心留言,60+ 位新娘給讚
F2 匿名鬼鬼@2178 看完妳的故事,真的覺得妳有一對好棒的父母!其實我爸媽對於我婆婆有很多微詞,我已經盡量隱瞞大部分的事,但是兩家見面時就藏不了,我爸媽就算很喜歡我男友,也還是會跟我說要不趁還沒成定局乾脆取消算了,嫁過去不會幸福的,為了這事我哭了好幾次。也是因為男友很挺我,讓我願意選擇相信他,只是有時候還是會很不安,希望我之後也能跟妳一樣堅定幸福,很謝謝妳跟我分享妳的故事,覺得安慰許多💗
2019-02-12 20:55
伊醬
37 次熱心留言,79 位新娘給讚
妳老公很讚!


2019-06-16 11:01
洪婉寧
28 次熱心留言,51 位新娘給讚
天啊 隊友爸媽也太不講理

惜惜 還好按照自己想要的辦完了

爸媽很棒 隊友也很棒 !!!

2019-09-17 07:54
湯湯
7 次熱心留言,5 位新娘給讚
還好男友是站在你這邊的 不然這種結婚一定更辛苦...
2020-04-08 22:43
匿名鬼鬼8L9B
匿名鬼鬼8L9B
6 次熱心留言,6 位新娘給讚

跟我未來婆婆一樣

說好的小聘還能臨時要打折

小至喜餅大至結婚金飾

無一不干涉

還好我將來結婚也不用跟她住

不然更年期應該會提早來找我

2020-08-17 19:45
匿名鬼鬼77S6
匿名鬼鬼77S6
3 次熱心留言,3 位新娘給讚

最近剛跟男友訂了餅

男友媽聽到大哭生氣說為什麼要自己決定🙄️

當初她還跟我說我們喜歡就好,還可以找我爸媽一起去看



2020-11-24 00:00
看完留言,馬上加入討論
下一篇
開箱試吃宅配到家三款喜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