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2220
匿名鬼鬼2220
3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我要發問

關於無儀式登記純宴客的問題

我今年下半年要結婚了是結訂一起午宴,目前場地新秘婚攝…………都差不多了!但我和我男友是決定無儀式登記純宴客這樣而已但…………
想問這樣該如何安排流程我要如何到婚宴會場?我媽有堅持要拜祖先但我不要拜別,這樣要怎麼安排?這樣要媒人嗎?
我男友說會安排兩台車過來!可是中間還要拜祖先那兩台車裡的人怎麼辦?在外面等也很奇怪吧?進來,我們又沒要迎娶也怪怪的?(我覺得啦)誰有經驗可以提供我?謝謝大家~~
2019-02-16 22:35 21,113
妮妮
82 次熱心留言,269 位新娘給讚
如何安排流程?
沒有任何儀式的話,就是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囉 XD;宴客流程就照一般宴客流程安排就好

如何到婚宴會場?
坐禮車到會場囉

要拜祖先但不要拜別,這樣要怎麼安排?這樣要媒人嗎?
新郎進女方家門後,跟著女方家人一起拜祖先(這時候拜祖先,主要是跟女方祖先報告這是女兒要嫁的人,請他們保佑順利平安)。
拜完祖先後不要拜別(就是新人不用跟女方父母下跪叩首等禮俗,要看不要潑水或丟扇子),直接跟女方父母說「等等餐廳見」之類的坐車前往餐廳就好。

要不要媒人可以自己斟酌,就算沒有儀式,媒人還是可以陪著新郎進新娘家。(傳統上新娘出家門到上車那段路,媒人會幫忙拿米篩遮頭;看你們要不要這麼做)

拜祖先時那兩台車裡的人怎麼辦?
單純拜祖先,無其他儀式,大概 30 分鐘左右的話,我覺得請他們稍等無妨。

以上個人意見~:)
2019-02-21 01:43
匿名鬼鬼912
匿名鬼鬼912
20+ 次熱心留言,100+ 位新娘給讚
我也是純宴客無儀式有拜祖先,我們是提前一週拜,沒有媒人我老公自己開車來我們家拜,婚禮當天是兩邊家庭各自自己到宴會場的。
如果長輩願意讓你們無儀式,應該是很好溝通,其實這些「流程」就雙方溝通好,怎麼樣都沒關係的,祖先有拜到就好哈哈哈哈~~~別緊張
是說沒儀式真的輕鬆、省錢很多,我超感謝我們的爸媽!
2019-02-21 02:02
曾珮雰
3 次熱心留言,4 位新娘給讚
我也是登記+宴客,無儀式。
拜祖先就找時間,提前拜就好。
我是先登記後宴客,登記的時候就拜祖先了。
宴客當天在家完妝後,就直接坐親友的車到會場了,沒有男方派車派代表過來,沒有媒人,也沒有禮車佈置。
如果你是在含住宿的飯店宴客,更不用擔心車程問題,一切都可以省下來。

p.s 都能接受沒有儀式了,禮俗的事情就不要太糾結了,會累死自己
2019-02-21 02:53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開箱試吃宅配到家三款喜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