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VERQ
匿名鬼鬼VERQ
10+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婚禮心事

婚紗照不像自己,是否要重拍

看到朋友的婚紗照跟她們長的很像還是會覺得很難過。

我日常是會化妝的人,妝感大概就是 ( 粉底液+粉餅的底妝、眉毛、眼線 ( 但平常不會上睫毛膏 )、唇 ),以前我是標準齊留海、娃娃頭,這一、兩年才留旁分。

拍照前,造型師建議我把留海留長,兩邊會做微捲,整個整理上來會很乾淨。當初會選她也是看了婚紗公司電腦裡的資料夾,選到的 ( 有妝感但不濃艷 ),編髮、捲髮的造型符合我想要的。

事先見面溝通時,她跟我說很多人說她畫妝很濃,同時給我看她手機裡的照片,一張是「要求妝感自然的新娘,妁看她拍照其實看不出來有化,然後妳看這位 ( 手機裡翻另一張 ),像這個就跟禮服比較搭,因為看得出來有化」。而我當下似乎也同意了~

所以拍照這天的化妝,她幫我貼上、下睫毛 + 下眼影 ( 她說是臥蠶的效果 )… 我知道天生雙眼皮的人,只要畫上眼妝就是濃,但是我還沒穿上禮服也還沒拍照,所以我也不曉得狀態是怎樣…

回家後,我翻著我跟男友手機裡幾張側拍照,我覺得真的很不太像我… 像是 眼睛的濃妝感(一圈)… 而且整個人「超級成熟感」= =… 覺得網路上清新風的新娘照離自己很遠…

我們是婚紗一條龍,婚紗照一白一晚/男一套+宴客一白一晚,造型師、攝影師同一人,這樣五萬多…

有傳給姐妹看,她們說「這是妳呀」,還是只有我覺得不像自己… 大家有過這種心境嗎??

2020-12-14 18:58 2,613
米亞
434 次熱心留言,987 位新娘給讚

我沒有過耶,不過本來婚紗照就會有落差,我看很多人的婚紗照都跟本人有落差,只是差多差少而已,看你喜歡哪樣的自已,我因為不喜歡落差太大,希望就是個會化妝會拍照的人幫我一起完成一個落差不大的作品,但如果有黑眼圈還是希望修掉這樣XD後來修片時我看了一下毛片覺得OK就叫他們不要修了,然後拿到手上也覺得看了就是我,不過我當時也有朋友在側拍,雖然透過攝影師的鏡頭覺得妝變淡了,是我要的自然妝感,但自已側拍出來的不知道為什麼有些近拍的看起來還是很濃,然後雖然毛片我覺得看了就是我,但還是覺得他有修片吧~傳給朋友看,朋友也是覺得這就是真實的我,我跟朋友說哪有可能,他們說相機啊,角度啊,拍攝技巧啊~都可以落差很大,所以你要不要等攝影師的毛片出來再看要不要重拍,他拍的跟你側拍的可能不一樣,不過就我所知重拍不是完全0成本哦,你再看看多花的時間跟金錢值不值得重拍一次

2020-12-14 19:40
Sandy Liu
40 次熱心留言,60 位新娘給讚

我沒你這樣的問題耶 ~

我本身就不會化妝,

所以我有跟造型師溝通好,所以我連婚紗照那天都沒有弄睫毛 XD

然後拍完就是很生活的婚紗照

2020-12-14 20:34
匿名鬼鬼ZV9G
匿名鬼鬼ZV9G
6 次熱心留言,3 位新娘給讚

攝影師拍的毛片出來了嗎?如果還沒的話應該不用這麼擔心,一切等看到照片再說吧😊也許照片遠景比較不會這麼明顯,如果照片還是不像你的話也可能是照片的攝影風格,我本身不會化妝,眼睛也小,所以本來就有預期照片一定跟本人有差,哈哈,我還跟化妝師說眼睛越大越好,不像我沒關係,雖然溝通的時候也是跟化妝師說要清新風格,但是化妝師邊畫的時候也有打預防針,說為了拍照效果要看的出來,沒辦法做太裸妝,照片成果還是很滿意的。清新自然是可以跟新郎的互動一起營造的,所選的禮服款式還有表情可能都有差別哦!我自己平常是會一直燦笑的人,如果要拍攝冷豔風的照片可能也會不像自己,所以像不像你還是可以看一下照片呈現出來的效果。其實如果是制式攝影師拍出來的,可能風格也會很像,尤其是去基地拍的那種,如果照片是美的,其實可以不要太糾結像不像自己。最後成果還是不喜歡的話,怕有遺憾,還是可以考慮再編列預算重拍,不過可能要跟老公好好溝通,有些新郎怕麻煩可能會因此吵架😅

2020-12-15 00:29
匿名鬼鬼9VQG
匿名鬼鬼9VQG
3 次熱心留言,2 位新娘給讚

我自己本身是位彩妝師,我對自己的妝很要求!在挑造型師也很兩難,因為單看照片真的都覺得沒什麼特色,但我還是幸運的選到適合我的造型師!但我自己也會擔心畫不出我要的感覺,不過我跟你是相反,我平常上班是非常濃妝!所以我也希望造型師把我畫的兇一點!其實如果造型師畫太淡的話,拍照的照片看起來是真的像沒畫ㄧ樣!根本就看不到妝!加上婚紗公司他們還會在修圖調色!所以如果是我!我是不會太在意!因為還是美就好了,然後婚紗公司電腦的造型師資料夾基本上會放在裡面的多少都會有調ㄧ點色調跟修圖!所以在畫你的時候就會覺得怎麼跟資料夾裡的照片完全不同,所以其實不用放心上啦!這真的是你自己就好了😊

2020-12-15 00:40
黃佳伶
54 次熱心留言,55 位新娘給讚

我的也有人說都不像

但好看就好~

2020-12-19 00:27
hannao
9 次熱心留言,15 位新娘給讚

妝通常都會濃一些 因為遠拍的話眼妝才會比較顯眼

2020-12-30 01:59
陳佾修
4 次熱心留言,11 位新娘給讚

如果是漂亮的就不用太在意,但試妝這部分好像蠻重要的,我同事也是有先試妝,才再拍婚紗照

2021-01-05 23:56
匿名鬼鬼CEYH
匿名鬼鬼CEYH
2 次熱心留言,1 位新娘給讚

跟我一樣~~🫠 完全理解…

化完妝整個很濃覺得不像自己

以為化完是像其他新娘的清新妝感…

結果自己差這麼多😅照鏡子還被自己嚇到

「我是誰我在哪?」

2022-09-21 09:05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2024喜餅大賞懶人包】留言+1 領取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