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VJ6B
匿名鬼鬼VJ6B
平台新成員 新成員
我要發問

訂婚.迎娶.宴客 傻傻分不清楚 / 廟裡拜拜

雙方長輩目前說法是,先1天訂婚, 之後再一天雙方共同宴客

我查了網路資料,發現有訂婚儀式.迎娶儀式.宴客,三項

1.請問如果我們是訂婚儀式跟宴客分開,這樣迎娶儀式是跟宴客同天這樣嗎?

2.男方的媽媽說除了拜祖先,事前還要去廟裡拜拜和擲杯,要擲到三個聖杯什麼的,但我查資料只有看到拜祖先, 請問這個廟裡流程是怎麼處理的?

結婚要處理的事情已經不少了,如果非必要,真想省略,水水們也都有拜嗎

註: 男女雙方都在台南,但親戚北中南都有

2021-02-20 18:17 756
匿名鬼鬼3MWS
匿名鬼鬼3MWS
5 次熱心留言,5 位新娘給讚

每個家庭的流程不一樣, 還是要跟雙方家長討論哪些流程/習俗可以省略哪些不行~

但我好奇去廟裡擲杯的用意/寓意是什麼? 可能要先問清楚, 若是要問神明適不適合, 那可能就要阻止家長, 以免日後有問題

2021-02-20 21:59
匿名鬼鬼DN2Q
匿名鬼鬼DN2Q
10+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通常訂婚一天,結婚和宴客同一天,但還是可以跟長輩討論一下流程。

2021-02-21 01:08
Joanna
6 次熱心留言,7 位新娘給讚

我是大約結婚的前一週內跟老公全家到天公廟拜拜,會準備祭品(像是麵粉做成的豬和羊之類的),廟裡會有有專門帶著我們念祭文的人,我們只要依照他的指示跪或拜就可以了,主要就是要稟告神明結婚的消息,得到神明的同意後,祈求婚姻能夠美滿、順利。時間大概花一個早上。

2021-03-04 05:36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2024喜餅大賞懶人包】留言+1 領取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