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NDUQ
匿名鬼鬼NDUQ
20+ 次熱心留言,30+ 位新娘給讚
婚禮心事

婚禮結束後的小心得

上周混亂中結束後終於有時間想想過去半年怎麼度過的,雖然是查了資料做了功課依舊是一團混亂,畢竟是第一次擔任當事人。以下正文開始

關於婚紗

我最後因方便選了婚紗店,不會覺得後悔也很滿意拍攝成果,無法拿回全部照片確實是不捨。唯一想說的是造型師的安瓶,之前參考了很多文章都推薦自備安瓶,所以我也是上網買了安瓶,買的時候考慮到拍攝婚紗、婚禮、使用人數(我+媽媽+新郎),還有要測試過敏,提前試用的數量,最後總共買了2500元的安瓶。過程中的測試等等容我略過,那都不是重點。而是我後來想想,拍攝前造型師會先做好保養+打底,拍攝過程中大約每一小時就會換裝+換妝,我那個很會出油的老公根本來不及出油又要換裝了,而換妝的時候造型師都會再重新調整妝感,(出油也順便壓掉了)除非是誇張會出油或是異常乾燥的人才會真的需要安瓶,拍攝前一個月勤敷臉反而更重要,而且拍婚紗明明就會修圖,真的不用這麼擔心。所以我的2500元確定是白花了。

關於造型師推銷安瓶我也不會覺得他有錯,畢竟誰出來工作是為了做功德,大家都有業績壓力,那只是他工作內容中的一個環節,只是產品越出越多,消費者自行衡量就是。跟造型師相談甚歡給他做業績,大家都開心也行,不想花錢也不必擺臉色,也不用擔心會被畫醜,畢竟沒有人會想自砸招牌。

關於婚禮

一開始規畫只想穿白紗*1+禮服*1,但因為是婚紗店包套有3套禮服,每件都好美所以婚禮當天還是穿了三套禮服,然後就累死新涼,整場只吃3口菜,屁股還沒坐下就被抓去換裝換髮型,整天下來待最久的地方是新娘休息室(((我桑興))),就連路過賓客停下來拍照的時間都沒有,那我打扮是為了甚麼?? 有人看到新娘的露大腿禮服嗎?(哀怨大叫),雖然大家都覺得婚禮就是要3套,不過不能停下來多聊天卻是我最後悔的一部。老公說如果只穿兩套,我一定會哀怨套數太少,不過我卻覺得婚禮寧願花多點時間跟家人聊天相處,畢竟大家族齊聚一堂的機會實在太少,漂亮的禮服我可以明年拍後年拍,每年都拍,這是我的想法,給想聊天又想換裝的水水作參考,沒有甚麼是最好,只有適合與否。

祝大家都幸福唷~~

2021-04-15 00:16 1,667
匿名鬼鬼B3GM
匿名鬼鬼B3GM
6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真的~~沒錯!婚禮就是要好好待在場地跟大家聊天,我也是上週剛完成午宴,除了文定的紅色禮服外,我整場都穿同一套白紗,因為這樣所以選了一套好走動的白紗。

然後雖然中間有進去換一下頭髮造型,但就有多一點時間可以跟賓客朋友聊天拍照!這才是最開心的。

2021-04-15 04:34
匿名鬼鬼NDUQ
匿名鬼鬼NDUQ
20+ 次熱心留言,30+ 位新娘給讚
@匿名鬼鬼B3GM 你好聰明~~ 可以多很多時間聊天+拍照,回憶才重要阿~
2021-04-17 18:00
美麗年年
5 次熱心留言,4 位新娘給讚

恭喜婚禮圓滿了

感謝提供注意事項應該要筆記起來

2021-04-17 03:35
匿名鬼鬼NDUQ
匿名鬼鬼NDUQ
20+ 次熱心留言,30+ 位新娘給讚
2021-04-17 18:01
jinbo
3 次熱心留言,1 位新娘給讚

謝謝分享 決定只換兩套

2021-04-21 00:59
匿名鬼鬼8LYN
匿名鬼鬼8LYN
40+ 次熱心留言,50+ 位新娘給讚

我宴客也只有一套白裙穿到結束,敬酒可以多待一下且能自由自在地跟賓客聊天,

唯獨讓我覺得可惜的是,一套單妝還是約早點化比較好,這樣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跟親友們拍照或者去會場看看布置。

2021-05-02 04:08
逡薰
4 次熱心留言,3 位新娘給讚

這分享很重要!能好好吃飯、拍照才是最重要的

2021-05-04 19:35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2024喜餅大賞懶人包】留言+1 領取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