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
169 次熱心留言,310 位新娘給讚
二手/揪團

文定儀式&禮俗用品(包含嫁妝盒、小火籠、文訂禮盒、緣錢粉等)

1.【分類】全新出售

2.【地區】新北市土城區

3.【物品名稱】

包含 嫁妝盒 小火籠 文訂禮盒 緣錢粉 等禮俗用品

4.【數量】1 (整圖售)

5.【物品狀態】全新 未使用

6.【介紹】

嫁妝盒/

陪嫁備針線盒有個美好的寓意,即祝福新娘家庭溫馨、幸福,做為人尊敬的巧手能幹新娘。

小火籠/

結婚時,女方帶至男方家新婚放置在新床旁四個月,以表示興旺。是象徵夫妻兩人到老還能一起在火籠前取暖,有「白頭偕老」的意思,也因為內裝有「炭」取其台語諧音,意謂【生生不息,子孫綿延】夫妻感情升溫,家庭興旺之意。

文訂禮盒/

1.棉花條(白頭偕老)

2.木炭(夫妻到老一起烘木炭,感情才會「生炭」(繁衍))

3.燈心(夫妻同心)

4.茶絲(夫妻纏在一起永不分離)

5.緣錢粉(有緣有錢)

6.五穀種子(子孫代代繁衍)

緣錢粉/

『人未到,緣先到,媒人緣份分乎透,新婦入門是疼透透』這句吉祥話也是新娘嫁進夫家的儀式開始。緣(錢)粉其實是粉紅色的,由古早的胭脂粉而來,取其諧音,象徵著緣分,新娘將緣分帶著祝福來到男方家。

抵達男方家時,都先不要下車,媒人婆依序完成撒緣粉並講吉祥話後,再做後續迎娶儀式。

放一些在新娘雙手的掌心 (現代就直接新娘帶一小包在身上),在新娘禮車四處撤下,進門後走到哪都灑一點。

不只需要撒,還要擺放在客廳、廚房、神明廳、新娘房等,有祝福之意。

*切記緣粉不能全部撒光光唷,需要有剩(春),意謂明年趕快生個孫的意思。

7.【價格】1000

8.【交易方式】全家店到店

9.【聯絡方式】請留 Line ID

10.【運費】店到店60,好賣家39

2021-04-21 03:41 1,443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2024喜餅大賞懶人包】留言+1 領取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