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QNE9
匿名鬼鬼QNE9
平台新成員 新成員
婚禮心事

說好訂婚,男友家人卻不來...

我高雄人,男友台中人

我跟男友將於今年年底結婚,訂婚因為看日子所以選擇在年中,因男友家庭因素,所以提親跟訂婚都是由他的叔叔跟姑姑們主導,原本我們兩家就已經說好訂婚儀式後辦小家宴(他家人以及我家人),其餘女方親友婚禮再一起宴客

現在問題來了,已經越來越接近訂婚的時間,我家人也訂好了餐廳,他們家人卻各個說太遠不想來,最後是叔叔跟嬸嬸表示可以出席,到這邊以為一切都好了,應該沒問題了...

結果今天又傳訊息給我男友說他們覺得太遠不想來,這家人到底是怎樣?一點禮貌都沒有,那這樣以後家裡有聚會我是不是可以說我工作忙不能去、我好累不想去,要幫忙要幹嘛就叫我們去幫我們也幫了,現在要訂婚卻各個找藉口,是在哈囉?

最後男友也只淡淡的說會在跟他們確認....是要確認個*....人家都這樣說了難道還要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嗎?

唉...心好累....


2021-05-07 03:35 1,339
匿名鬼鬼4CGY
匿名鬼鬼4CGY
平台新成員 新成員

我也遇到類似的問題,也是一整個哈囉!

當初我們在挑日子辦宴客的,原本要辦在9月,結果隊友阿姨說無法到,最後挑在7月中,也提前跟他們說了,結果餐廳都訂好了,又說不參加,搞得隊友說當初就不要辦就好,有事要幫忙就找我們,現在有這樣。

2021-05-07 04:16
匿名鬼鬼39UH
匿名鬼鬼39UH
10+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一般來說應該是不想花費交通或是住宿的費用,所以我們就識相點租遊覽車接送,意願就會提高囉!

供您參考

2021-05-07 15:38
匿名鬼鬼SJGH
匿名鬼鬼SJGH
2 次熱心留言,2 位新娘給讚

說真的有訂婚真的有差嗎⋯⋯真的會很忙,我訂結一起,連提親都很隨便,媒婆還找親戚幫忙,來陪笑的,連習俗都沒有嘗試,男方都說好,最後7月要結婚了,到現在還有東西還沒確定,真的心累

2021-05-09 01:56
Amanda Amanda
2 次熱心留言,2 位新娘給讚

尊重二字懂嗎?不求她們把你當家人看,但當好朋友參加好友婚禮有人會嫌遠嗎?現在高鐵一下就到了。

我覺得妳自己要想清楚!結婚這件事情。

2021-05-12 09:08
黃佳伶
54 次熱心留言,55 位新娘給讚
2021-05-12 17:23
Amanda Amanda
2 次熱心留言,2 位新娘給讚
@黃佳伶
我自己也快做新娘了,而我剛好跟你相反,我男友是高雄人,我是台中人。所以除了老人家愛吃的中式喜餅。一律簡單化但在自己喜歡的地方辦喜宴。
💕 幾歲結婚根本不重要
重點是你跟誰走在一起
寧可找一個適合的人共渡餘生
也不要委屈求全棲殘的過晚年
晚結婚並不可恥,沒有結婚那又如何.
結錯婚在萬劫不復。
祝福妳找到一個能给你幸福快樂的人,這樣你的家人也會放心。
2021-05-13 10:27
黃佳伶
54 次熱心留言,55 位新娘給讚
2021-05-13 16:25
匿名鬼鬼99ZH
匿名鬼鬼99ZH
10+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感覺有內情是你男朋友沒說

不然親戚應該不會這樣 要來不來的

要想清楚

2021-05-21 20:11
匿名鬼鬼B7MK
匿名鬼鬼B7MK
5 次熱心留言,7 位新娘給讚

我之前也是類似狀況,先生北部人,我是高雄人,也曾經因為男方親戚出席過少而覺得不被尊重感覺不愉快(訂婚兩個親戚,結婚1個親戚),真的我爸也曾經覺得很不尊重人,要在南部辦婚禮是男方主動提出的,男方也是大家族,長輩也很康健,但是後來沒人來還跟我說南部沒親戚沒朋友,連開禮車都要女方自己找朋友想辦法(為了省錢不想租車)到後面我覺得都只有女方的人在自導自演是怎樣?!乾脆不要結了。後來我先生說他家人因為爭祖產搞得不愉快,請他們來吃飯店還覺得便宜了他們,還要負擔交通住宿費用,他爸媽更不願意,後來婚後有到北部宴請就吃比較一般的餐廳。了解背景後我就比較釋懷了,畢竟那是上一代的恩怨,家家都有自己難唸的經,各有各的立場。每個家庭文化背景不同,結婚真的是磨合的難關,自己的家人很團結溫暖,但不是每個家族都這樣

2021-12-16 10:14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2024喜餅大賞懶人包】留言+1 領取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