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DWAV
匿名鬼鬼DWAV
3 次熱心留言,2 位新娘給讚
我要發問

在提親前拍婚紗導致爸媽對新郎有疑慮

女方爸媽有當面跟男友說不允許在提親(11/14)之前拍攝婚紗照。

但我和男友因為想要拍出背景有“綠”葉的照片,而選擇9月先默默拍攝婚紗照。一張照片出來後,婚紗店說po在網路上可以退幾千塊,我本來就不打算在提親前先po,但我男友最近剛在外面租房手頭較緊,所以需要這幾千塊,商量後同意他po,結果他不小心tag到我(女方有提前告知不可以tag女方)…然後就被爸媽發現我們提前去拍攝婚紗照。

事情發生是上面這樣子。本來我爸媽覺得男方還不錯,但現在氣炸覺得他不守信用,而且沒有在替女方想…

想問:是否讓男友盡快的去跟爸媽聊聊這個問題?

(男友本人覺得現在他們在氣頭上,還是先不要去討人嫌。但我覺得事情要快點處理,而且見面三分情多少會原諒他吧?)

2021-10-06 18:10 687
艾莉絲婚俗達人
134 次熱心留言,202 位新娘給讚

親愛的水水:

只能說這部分是新人要負責任的,竟然長輩都說不希望提親前拍,就代表可能對這新郎還在考驗期間,還沒有確實的同意,所以才會說等男方提親後,看男方的態度作決定,結果新人自作主張拍了不就代表先斬後奏不尊重長輩的決定嗎?

當然會生氣不是沒道理的,會馬上對新郎有不好的態度是一定的,信用破裂新人雙方都要負責任,都知道的事為何去作?那水水的婚顧都沒有談到這方面的問題嗎?

在禮俗中這是很嚴重的事,已經不是信不信用的問題了,這是把女方作小的問題了,也是不尊重女方的重大事情,男方要先賠禮給女方長輩,這是現在要作的事情,先請男方道歉賠禮,把婚紗照的事先壓著不拍,看能不能請店家作刪除,水水長輩在氣頭上就該把問題先解決掉,如果因此兩方作不成媒,男方那是要賠雙倍禮的,因為這件事明明男方知道女方長輩不允許提親前拍,卻默默拍,責任在男方,但水水要知責任中也有一部分要負責任,沒有確實明確表示妳是站家人那的,還有水水妳跟男方可能不太了解家人是在氣什麼,而男方不能覺得長輩在氣頭上就不去討人嫌,這樣只會讓事情更難處理,因為最大問題就是男方作出來的呀~~男方也要跟男方長輩一起先上門賠禮吧!

一句道歉很難嗎?

2021-10-06 18:28
匿名鬼鬼DWAV
匿名鬼鬼DWAV
3 次熱心留言,2 位新娘給讚
2021-10-06 18:51
艾莉絲婚俗達人
134 次熱心留言,202 位新娘給讚
@匿名鬼鬼DWAV 因為男方作法會讓水水長輩認為是對方長輩默許的,會覺得是不是對方家人出的主意,水水了解嗎?連信用都沒有,那往後日子是不是也會這樣作?
2021-10-06 22:11
Dammy
45 次熱心留言,51 位新娘給讚

哇!!!大地雷啊!

都已是當面承諾了,卻私下偷偷做,真的是大忌。

除了非常不尊重長輩之外,在提親前就先拍,會有越過父母私訂婚姻的感覺,對女生很不好,還沒結婚就這樣,妳的爸媽當然會擔心那結婚後,不就完全被牽著走、被拿捏,妳會過得辛苦。

其實在當初妳說希望有綠葉的婚紗照,那可以先把考量跟父母商量,用:(1)希望拍起來不要冬天蕭瑟感,看起來比較喜氣、(2)提前拍有特價,可以省比較多、(3)後面檔期排不到怕耽擱婚期等等,用合情合理的原因跟父母談,甚至,可以把提親提前也好。

怎麼會默許男生就自己默默去拍,沒有不透風的秘密,這一定會被發現的,只是早跟晚而已啊!!!

現在要正視這個問題,不是拍婚紗的問題,而是不尊重長輩的問題,好好誠懇的道歉,表達誠意,甚至妳可以說是妳主意的,沒想太多,之後會特別留意等等。

都是家人,一定要好好溝通,不要擱久了,就有心結,就很可惜了....

2021-10-06 19:32
匿名鬼鬼DWAV
匿名鬼鬼DWAV
3 次熱心留言,2 位新娘給讚
@Dammy
好👌了解,謝謝妳的解說
2021-10-06 21:45
匿名鬼鬼KJBT
匿名鬼鬼KJBT
80+ 次熱心留言,60+ 位新娘給讚

我覺得妳作為中間人溝通協調也很重要欸!

畢竟拍婚紗也不是妳男友單方面決定好他一個人就能拍的,是兩個人的事

建議可以自己先跟父母溝通軟化他們的脾氣,再和男友一起請爸媽吃飯道歉表示誠意(如果是我會這樣做😅

2021-10-13 19:07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分享-辦了一場很嗨的戶外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