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RR3R
匿名鬼鬼RR3R
20+ 次熱心留言,30+ 位新娘給讚
婚禮心事

關於男方提親

各位水水好

近期男朋友要來家裡提親

女方家剩媽媽而已

所以打算找叔叔一起到家裡談親

男方家一共是他爸媽還有男朋友三個人

男方家說還要再找一個親戚一起去

而那個親戚是姑姑輩的

原因是因為他爸媽比較文靜 怕不知道要聊什麼

還有一點原因是她們覺得提親人數要雙數

女方表示應該不用額外再找親戚去

因為家裡只剩媽媽 才請一位叔叔來家裡熱鬧熱鬧

男方媽媽有點堅持想找男友姑姑一起

有點僵持不下

想請問各位提親人數有限制嗎?跟流程

2022-01-26 14:55 753
匿名鬼鬼EMP5
匿名鬼鬼EMP5
30+ 次熱心留言,30+ 位新娘給讚

提親沒有任何人數限制,規定都是人自己訂出來的。不用太在意

我們當初男方還四個人來提親,有人說四不好聽,但目前生活美滿又幸福快樂。

另外,男方家長都堅持了,我不確定妳未來婆家是如何,但妳們如果在這環節種下芥蒂,感覺對於妳未來好像有點....不太好?除非妳男友很神隊友...?(這是我個人感覺,希望沒有冒犯妳。)


2022-01-26 16:20
匿名鬼鬼PGNB
匿名鬼鬼PGNB
3 次熱心留言,4 位新娘給讚

提親,我老公也只找他爸媽還有舅媽來講,那個誰來提親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要雙方把內容講好!提親我老公他們那邊四個人來!

認真說,誰去提親都馬可以,把事情講好才是最重要的!還不是一堆要配合長輩,做給長輩看!

例如:大小聘要不要收(金額才是重點)?頭尾禮到底要準備什麼?要六禮還是十二禮?(千萬不要去嫁妝店買,可以去問)嫁粧店都超貴,我自己在蝦皮買,省很多!(自己跟老公先去嫁粧店問,他們會給你DM)你在把DM提親的時候拿出來給雙方看,什麼要什麼不要!

女方餅要西式還是中式?大餅單盒要多少?雙盒要多少?要不要西式?還是要中西合併?數量要多少?

雙方金飾,一定要講好!這個就要跟你老公討論了(我跟我老公每天看金價),記得在傳統金飾店買就好(可以殺工錢)千萬不能去百貨那類的買!(我婆婆人很好,請我老公帶我自己挑喜歡的)

也不一定要買鑽石戒指(看你會不會常戴)

因為不戴只是浪費錢!

女方要隨什麼嫁妝?嫁妝大概買就好!

宴客女方要請舅舅嗎?母舅禮點燭禮誰包?

還有要不要合八字?(男方合完八字,要拿給女方時,要不要再另外包紅包讓女方再去合一次)

禮車要請幾台(我只請兩台,還是兩台白色休旅車)

還有要不要奉茶?(我去大賣場買泡的桂圓紅棗茶自己前一晚煮)

然後看女方媽媽那邊喜不喜歡聽媒人講好話?喜歡的話男方找個會講的去!

像我女方奉茶,我都自己來,都沒有找好命婆還是媒人!我新娘主控全場!


最主要是你跟老公要先溝通好,然後自己去跟彼此長輩先告知,去的時候才可以快速講完,不會尷尬!




2022-01-26 19:09
匿名鬼鬼QZPR
匿名鬼鬼QZPR
40+ 次熱心留言,70+ 位新娘給讚

當初我男友來提親,也是帶他父母+姑姑,因為他父母不擅言詞,姑姑比較熱情話多~其實帶幾個人都沒差,重點是結婚細節討論好就好,我當初也是我跟我媽兩個人而已~

2022-01-26 21:59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想帶寵物兔兒子一起拍婚紗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