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
8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我要發問

「一場喜宴要靠吃魚翅才能氣派?這我沒聽過!太荒謬了!」分享兼發問:魚翅是不是還是長輩的死穴啊?

本來籌備婚禮是老婆一直看論壇找廠商,後來老婆逼我用,

結果現在變成我比他還常用,因為我覺得看這些真的太好玩了。

上禮拜六參加新店豪鼎辦的活動,當天就直接下訂了。

因為在這邊潛水滿久本來只是想發文分享給大家參考,

後來意外發現一個很有趣的議題,想說問問大家意見。

如標題就是關於魚翅這件事情。


我跟老婆是國中同學,都是中和人,

準備結婚的時候是直接不考慮中永和任何場地(夫妻腦?哈哈哈哈XDD)

新莊、板橋還有台北市看很多,新店有上網看一下但沒去現場,

直到在這邊逛到一個新娘分享豪鼎,後來發現有活動,

當天看的是乾燥玫瑰粉廳房,老婆一看就ㄉㄧㄠˊ住了。

當天環境滿舒服的,就一個下午茶的感覺,業務人員也不會纏著你,只有一開始過來打招呼遞名片,幫我們準備一些餐點,說有需要協助再叫她就好,我個人滿吃這套的,很加分。

回到魚翅的議題。其實我們對魚翅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近幾年環保意識抬頭、叫大家不用魚翅的廣告很多,慢慢了解其實這東西也不健康,好像還有重金屬。

但參加朋友婚禮、真的沒用魚翅的好像也只遇過一場。

今年看到阿妹拍了反魚翅的廣告,可能也正找場地,我們就有討論不要用魚翅這件事情,實際詢問大多的餐廳也都可以配合。


當天豪鼎接洽我們的業務很親切,當我們詢問菜單是不是都有魚翅的時候,他也詳細跟我們介紹,業務建議我們不要魚翅可以換佛跳牆或是金尼雪蛤湯,金泥雪蛤也是他們的招牌湯品,就是南瓜湯加上哈士膜。如果家長真的有湯品要魚翅才高級的想法,可以做花膠配干貝,也是感覺滿高貴的。

附上一下當天詢問的菜單內容,後來我們是選15988

除了無魚翅的要求以外,當天有活動菜色升級的buff光環。

我跟老婆一致覺得15000的拼盤還不錯,但15988的拼盤又直上另一個檔次,就選了這個價位。

我們前面看了很多間,考慮菜色也是有點重要之後基本上刪掉了很多間,本來是有考慮板橋希爾頓,但覺得這邊菜價實在超值,場地老婆也喜歡。下面分享一下我們考慮的給大家比較看看:

總之像前面說的,大致上都滿意,然後試菜試的也不錯,結束後就訂了。回家之後拿菜單跟爸媽聊一下,結果老爸是沒反應,但是老媽這邊就不過關了。

我媽的狀況是這樣,她其實不是那種強勢生氣要伸手來主導的模式,她是很「堅定」沒有要跟我們聊這件事,「堅定」的要用魚翅(但這好像是另外一種難纏哈哈)。老媽的概念簡單說就是,有些親友是做生意的......balabala,老爸也有一些社團朋友,我們已經沒有選在星級飯店了、連菜也要「縮水」,這樣對參加喜宴的賓客太失禮了。


本來考慮名單是板橋的希爾頓或新莊頤品,既然後來沒選就不特別講原因了。只是因為沒有用魚翅就說我們菜色「縮水」這邏輯也滿怪的。讓影劇控的我突然想到與惡裡面的一段話:「一個國家要靠殺人才能撫慰人心? 這我沒聽過!太荒謬了」


「一場喜宴要靠吃魚翅才能氣派,這我沒聽過!太荒謬了!」


其實跟板上大部分人的狀況一樣又不太一樣的是,這次出來搞包的是我自己媽媽,我是很樂觀反正我會解決她啦,也不用老婆操心菜色啊地點啊什麼鬼的,只是我也覺得滿妙的,從來不知道老媽魚翅控哈。想說發這篇分享文給大家,順便問問大家怎麼說服家中長輩不要使用魚翅的。或是有什麼菜色比較的建議、換菜的建議,大家可以一起討論唷!


PS 不用魚翅很環保,但相信迫於長輩壓力最後用的人也不少,你們辛苦了,請大家理性討論喔。

2019-11-15 01:38 716
匿名鬼鬼S35Y
匿名鬼鬼S35Y
90+ 次熱心留言,200+ 位新娘給讚

用假魚翅(她分的出真假嗎?)

或是把菜名寫的更浮誇?

2019-11-15 01:52
陳
8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哈哈哈哈哈哈哈假魚翅是什麼怪招啦!到時候被發現整個超糗被我媽揍怎麼辦。
2019-11-15 02:03
匿名鬼鬼S35Y
匿名鬼鬼S35Y
90+ 次熱心留言,200+ 位新娘給讚
2019-11-15 04:20
陳
8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這個厲害!長知識了,謝謝分享~
2019-11-15 05:31
綠菜菜
31 次熱心留言,66 位新娘給讚
我11/2剛辦完文定,剛好就是在新板希爾頓,我覺得超~級~棒!

還好我爸媽對菜色沒有說一定要怎麼樣,但是希爾頓的菜色本來就很不錯了,

還有龍蝦XDDD...只是那天因為是大日子,所以方案最低價也不便宜就是了...

會選在新板希爾頓其實是當初打錯電話,本來是找台北車站前的凱撒,

我爸媽其實比較愛站前凱撒的菜色,因為就是那種很傳統的俗閣大碗,

但最後想一想還是場地獲勝,但老人家真的對菜色上的面子真的很堅持,

希爾頓是因為那半隻龍蝦,也一直被賓客額樂,所以父母親還蠻高興的...

因為大部分都是他們的親朋好友,他們不想輸XDDDDD...

2019-11-15 01:52
陳
8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我看希爾頓也是覺得不錯,餐價高但預算內。優勢是有送訂房,但我住中和這邊距離也還好,加上我有點老派覺得迎娶要從家出發比較有戲(內心戲很多),就覺得送訂房還好。後來來看豪鼎,覺得菜色真的滿好,159有鱈場蟹+龍蝦,加上場地老婆喜歡(應該是最喜歡的一間),就無懸念訂了下去。
2019-11-15 05:37
綠菜菜
31 次熱心留言,66 位新娘給讚
對~他有送兩間房給我們,因為我老公是南部人,所以對我們蠻實用的。其實我爸當初也有嫌一下,他覺得不是在"台北市",雖然板橋也是三鐵共構,但他覺得不在"台北市"不夠氣派...雖然跟老公兩個人都沒有什麼意見上的摩擦,但真的會因為雙方家長被搞得很不耐煩。
2019-11-15 18:07
陳
8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新北市不錯啊,個人覺得在台北市根本不重要,親友住哪邊的都有只要交通好就好了。買房子一樣的錢都會選新北市住比較好了,一樣的錢(或更便宜)在新北市吃超好、場地又美不好嗎XDD新北同好推推(擊掌)
2019-11-16 01:05
匿名鬼鬼5RX2
匿名鬼鬼5RX2
7 次熱心留言,5 位新娘給讚
我家剛好相反,我媽第一個說不要魚翅!
2019-11-15 01:55
綸
3 次熱心留言,1 位新娘給讚
吵著要吃魚翅的都老的可以了...安排他們做素桌才是真的愛他們
2019-11-15 04:22
老吳
3 次熱心留言,5 位新娘給讚
如果不管魚翅,這個場地照片看起來很可以欸
2019-11-15 07:49
伊醬
37 次熱心留言,79 位新娘給讚
用仿魚翅的確是可行的唷!現在很多飯店婚宴也都提倡仿魚翅,它們也可以省成本呀
2019-11-17 09:31
匿名鬼鬼PCGC
匿名鬼鬼PCGC
10+ 次熱心留言,20+ 位新娘給讚
我婚宴菜色裡也有道魚翅,有詢問業務可更換的等值菜色,並2人試探下父母

但長輩父母親戚們那關完全過不了,非常暴怒要換掉這件事,所以我們還是只能保留魚翅這道配合長輩們.........





2019-11-18 21:26
艾莉絲婚俗達人
134 次熱心留言,200 位新娘給讚
我認為重點不是魚翅問題,而是一種感覺問題,家長會覺得婚宴就奢侈那一次,想讓親友吃到平時吃不到的菜色,作家長的有面子,老一輩家長是很重面子的,親人直接在面前提環保問題,讓作家長的失了臉面,想當然會生氣。親人可私下好好討論是否能換成同等值菜色或是較高檔菜餚,相信家長會很樂意聽意見。

另外雪蛤這菜說實在不是每個都能接受,新人可再討論看看比較好。

2019-11-27 18:02
匿名鬼鬼DJ2U
匿名鬼鬼DJ2U
10+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明明就很多假魚翅,很多點實在讓我們摸不透


2020-05-18 23:06
看完留言,馬上加入討論
下一篇
開箱試吃宅配到家三款喜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