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947
匿名鬼鬼947
平台新成員 新成員
我要發問

想知道什麼關鍵讓大家願意結婚?

去年,男友有問我結婚的意願,我們今年將要過三週年紀念日,不知道是不是男友大我七歲的關係,在一起那年他32歲,剛在一起的時候他就有提結婚的事,那時我有點嚇到,想說都還沒穩定到底談什麼結婚,再多次溝通後我們決定給彼此三年的時間,等三年後我們再談。

去年九月我們過完週年紀念日後,男友又開始提及結婚的話題,我看得出來他好像是蠻想趕快定下來,我跟他說等滿三年,因為結婚感覺離我還是好遠,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多嚇人的一句話,心裡也會有疑惑走一輩子可能嗎?而且我們現在住在一起,就覺得結不結婚好像也沒差別。

這兩年來,我們的感情算蠻甜蜜,他對我很好,感覺得到很愛我,只是偶爾還是會因為意見分歧小爭執,加上男友的性格比較衝一點,對我算是比較有耐心,對外就很容易失去耐性,我就是在一旁安撫溝通的角色,截至目前為止安撫溝通看起來是有效的,男友的脾氣也有慢慢變好,但我也會擔心這樣能持續多久?自己是否能包容一輩子?或是男友能一直這樣愛我對我好嗎?未來的日子還好長好長,變數還好多好多(其實也有想過是不是自己想太多了TT

從去年男友提及結婚,還有我們的爸媽也會開始問我們什麼時候要結婚後,就有開始關注weddingday上新娘的分享,雖然還沒有結婚的念頭,但拍婚紗照還是我嚮往的XD 只是每次看weddingday上的新娘分享,我都會想說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大家說“Yes”,況且人非完人,到底大家是怎麼包容與接受另一半自己看不下去的點? 一直很想問的問題,終於在weddingday有論壇後可以問了!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意見,也能分享自己為什麼願意嫁的原因,我真的會很感激大家的,謝謝! 

2018-08-10 02:33 2,520
匿名鬼鬼535
匿名鬼鬼535
10+ 次熱心留言,80+ 位新娘給讚
我明年也要結婚了~覺得只要時候到了,妳就會想結的!雖說結婚只是一種儀式,但會讓人有實質的歸屬感!至於包容的部分,兩個人在一起都是要慢慢磨,沒有天生契合的齒輪,但會有越來越像的齒痕,只要雙方願意溝通與改善,相信會沒問題的~

2018-08-10 09:46
匿名鬼鬼667
匿名鬼鬼667
4 次熱心留言,20+ 位新娘給讚
我跟男友交往了四年,會答應他是因為他很包容我的缺點,雖然準備結婚的過程中因為父母關係有點摩擦,但想著未來要牽手過一輩子的還是男友,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會想結婚的原因吧

還有一個,年紀也差不多了

2018-08-10 17:22
匿名鬼鬼1326
匿名鬼鬼1326
60+ 次熱心留言,100+ 位新娘給讚
跟男友交往7年多才決定結婚的
我們相差了10歲,所以他特別照顧包容
樓主擔憂的部分我也擔憂過,日子好長好多變數
相處起來也會有摩擦吵架,但最後都會很快化解
願意嫁的原因,是因為這七年來他改變自己很多~
我們一起經歷風雨,看到他的改變與進步,七年來對我的好也沒有減少
一起進步的兩個人,更加堅定想結婚的念頭
而在年紀也差不多到了的時間點,他求婚,我便點頭了XD
PS:住在一起久了容易淡化想結婚的念頭,除非他遇上了外界的壓力或是看到什麼被觸動,所以我們決定結婚才住在一起的

2018-09-18 17:02
匿名鬼鬼1518
匿名鬼鬼1518
6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我們倆個都超過30了
但主要原因是覺得男友很溫柔
回想交往一年半的日子都算快樂
談不攏的地方 最後都能好好協調
然後也沒遇到其它人對我這樣好了
相信他將以我跟家庭為中心的男人囉。
2018-10-18 08:46
匿名鬼鬼1087
匿名鬼鬼1087
100+ 次熱心留言,200+ 位新娘給讚
遇到困難對方二話不說幫你想辦法的時候
金錢觀相符,上進,體貼
還有一點是無法對他生氣
覺得要走一輩子的人,你們會一起遇到很多考驗,結婚前如果吵架了可以分手,那婚後呢難道要離婚嗎?所以要找一個讓你氣不起來,永遠會哄你的人。
2018-11-28 06:49
匿名鬼鬼2026
匿名鬼鬼2026
70+ 次熱心留言,100+ 位新娘給讚
我的想法很簡單
相處舒適就能嫁
看對方的能力跟經濟
尤其是
男方家人好不好相處&分開住
(超怕家庭糾紛跟爭吵…)
2018-12-31 04:25
yi
169 次熱心留言,308 位新娘給讚
我跟我老公
在一起好像大約3年 3年半的時候
說要結婚的(主要是因為我爸爸生病)

後來因為兩次家裡變故
=我們在一起五年才結婚

一個是在一起也穩定
一個是因為老公年齡大我五歲
我本來就理想是大約25 26結婚
27 28生小孩 不想太晚
所以時間到了 加上當時爸爸生病 所以就說要結婚了

當然他對我很好 也很包容我
他是職業軍人 無法常常陪在我身邊
但是他會盡力的陪我
他是一個值得我跟他在一起一輩子的人
他的家人對我也很好
當然經濟也是考量之一 要能買房養小孩這很重要

還有我一直很嚮往結婚
嚮往我們結婚後的生活 生下我們愛的結晶~
所以講了一年多還是沒求婚 還是嫁給他了
2019-04-20 07:07
我愛咪醬~
28 次熱心留言,46 位新娘給讚
看對方的個性是否能讓你接受一輩子這樣相處吧?遇到問題雙方都怎麼處理的很重要,兩個人難免摩擦,怎麼面對與磨合才是會不會分手或離婚的好幾根稻草,我之前交往八年雙方適婚年紀也被催婚了,但因為男方的個性八年來都不面對問題讓問題重複循環,我終於看清,分了手之後,後來那段談半年的愛情,我就決定要嫁了,因為他很可靠也會一起面對問題。
2019-10-10 05:29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開箱試吃宅配到家三款喜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