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7FV2
匿名鬼鬼7FV2
2 次熱心留言,2 位新娘給讚
我要發問

關於喜餅發放

因為疫情關係決定宴客延期,儀式(訂婚和迎娶)照常舉行,原先跟先生決定當天擺儀式需要數量的(中+西式)餅,並事先或當天發送中式大餅給摯親,等之後補宴客時再補給女方朋友西式喜餅(一個紅包給一個餅的概念),但男方長輩認為儀式時候餅應該儀式給齊


想這樣做的理由是

第一宴客統一發送西式喜餅比較不麻煩

第二可能會有人到時候想參加宴客,但之前沒有拿到餅(這樣感覺很失禮!?)


想請問大家有沒有什麼習俗禁忌?宴客再補給算發兩次餅嗎?或是有沒有甚麼其他更好的發送辦法



2020-04-03 19:30 7,155
顏玥晞
19 次熱心留言,64 位新娘給讚
我蠻贊成宴客再發餅比較不會亂耶!

確定延期,出席統計應該要整個重新計算了...天呀想到這個就覺得很麻煩,辛苦妳了!!!

發餅我沒聽過有什麼禁忌耶,之前也有聽朋友說她結婚場發部分喜餅給女方參加的親友,訂婚場再發剩下的女方親友,其實只要長輩沒意見就沒啥禁忌了哈哈哈~祝福你能順利說服男方長輩唷!

2020-04-04 09:08
匿名鬼鬼ZRLG
匿名鬼鬼ZRLG
3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你是只打算中式喜餅發給有來參加儀式的親戚,之後參加宴客的親戚就不發中式喜餅,是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先發或分開發好像都可以,你覺得方便就好!

不過如果是之後宴客的親戚還是會發中式喜餅,我會比較建議儀式的親戚就中西式一起先拿,這樣你宴客的時候就不用再算哪些親戚沒拿中式喜餅,哪些有拿,這樣到時候反而會更麻煩唷!儀式當天就中西式一起給,你之後宴客就只要記哪些是已經發過不用給的就好~

2020-04-04 09:30
Weiwei
43 次熱心留言,55 位新娘給讚
哈囉,我的儀式跟宴客是分開

儀式當天結束後才分送中式喜餅給親戚

隔一個禮拜宴客才分送西式喜餅給朋友

就如你所說,一個朋友給一個餅,

這樣比較不會亂。

2020-04-07 06:51
匿名鬼鬼1170
匿名鬼鬼1170
100+ 次熱心留言,300+ 位新娘給讚
如果宴客是訂結婚就一起發餅,如果是分開請客,那就儀式完就先發餅,習俗是訂婚完當天就要發喜餅了,只有女方嫁女兒才發餅,男方迎娶宴客不用發餅,之後補宴客單純出席吃喜宴,就直接拿紅包送小禮物就好,比較不麻煩。
2020-04-07 13:04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開箱試吃宅配到家三款喜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