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婚聊聊
新娘可匿名討論區
在上方輸入關鍵字查看相關文章
或返回新娘熱門文章
匿名鬼鬼FPN3
匿名鬼鬼FPN3
9 次熱心留言,9 位新娘給讚
我要發問

紅包要不回來怎麼辦

很多包出去的紅包⋯

結果最近換我要結婚了

問那些朋友都沒有要來

沒有要來就算了⋯也沒有要我寄喜帖的意思

意思就是沒有要包回來給我的意思

面對這種人該怎麼辦😭

有什麼解決的方法😥

宴客紅包
2020-05-16 22:52 2,171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匿名鬼鬼TCKR
匿名鬼鬼TCKR
10+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建議妳調整心態 轉換心情 不要耿耿於懷

當初妳包出去的禮金

就當作是那時給他們的祝福就好

不要期盼有回禮

很多事情是無法如意跟互相的

(ps.我也是有遇到少數幾個人這樣,這些是已經離職的前同事及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同學,我也不可能因為想要回紅包又刻意去聯絡,這樣很奇怪。所以我是告訴我自己~算了沒差的!)

2020-05-16 23:19
匿名鬼鬼353M
匿名鬼鬼353M
9 次熱心留言,6 位新娘給讚

我也有過幾個朋友是這樣的,就當做給祝福,後來就不在聯絡了。妳也說了他們就是沒有要包回來給妳的意思,如果妳強要回紅包反而有可能會被私下說妳小氣討紅包,不要一直糾結這事,開心結婚比較重要

2020-05-16 23:32
匿名鬼鬼1087
匿名鬼鬼1087
60+ 次熱心留言,100+ 位新娘給讚

紅包當初包出去就當付了那餐的飯錢吧~

別想著要回來

多少賓客人來了紅包數字也不足那一餐錢不如別來的好少賠一點

婚禮就請邀請那些你只在乎 他人只要出現就好包多少都沒關係的那種重要的人就好了

我自己知道我的婚禮打算只邀請超級在乎的朋友

結婚前別人放的帖子只要我結婚不打算邀請他們來的我都勇敢拒絕了

不想要客套也不想跟自己的薪水過不去


2020-05-17 00:39
匿名鬼鬼GPV7
匿名鬼鬼GPV7
30+ 次熱心留言,30+ 位新娘給讚

建議您放寬心,好好準備婚禮吧!我也是和您一樣,但我的情況又更囧,原本以為對方跟我交情還不錯,也發給她喜帖,但遲遲沒有回覆我要不要參加婚宴,宴客前,在工作上也都會遇到,但她就是隻字未提,後來辦完婚禮了,也沒有任何表示,我現在也同樣會在工作上遇到她,對此,我也感到很無言,至於包出去的紅包,已經要不回來,也只能看開一點了!

婚禮當天才是最重要的,專心準備當天的婚禮吧!


2020-05-17 00:42
匿名鬼鬼RM3L
匿名鬼鬼RM3L
10+ 次熱心留言,20+ 位新娘給讚

你真的好傻好天真,包出去的紅包怎麼會拿的回來?

要宴客就放寬心吧,請大家分享喜悅.

我遇過最扯的就是多年前剛到這家公司的時候,同事A嫁女兒放帖給我,我問“不去”的行情價,資深同事B說“2000".我就包2000請同事B帶過去,結果喜餅也沒,謝卡也沒...事後同事A說喜餅只給親戚,同事B說現場沒寫謝卡(完全2000奉獻~多年後才知道同事B誆我行情價)

我這次宴客在五星級餐廳,宴席的菜色挑好的,就跟老公商量好,只請至親好友謝謝他們這一路的照顧.

登記後我還自掏腰包請公司的同事們吃下午茶~分享喜氣(好傷荷包啊~有心的還說要回包給我,我說沒請就不收)

結婚宴客像個照妖鏡,有些人有些事放在自己的心上只會傷心.


2020-05-17 06:43
匿名鬼鬼1297
匿名鬼鬼1297
300+ 次熱心留言,400+ 位新娘給讚

人生中有很多紅包包出去了要不回來,相反的也有包給你但之後他結婚也炸不了你,我換過幾次工作,前同事也沒連絡了,等到你年紀大了之後,職場中一樣有年輕的同事結婚會炸你,你也不可能再結婚或再生了,每個人都會遇到這種,包出去的時候當祝福,炸的時候心態調整成“因為我重視你,所以通知你”,而不是要回紅包,這樣就好了,至於那些不要喜帖的我覺得是算沒禮貌,花錢買一次看清楚對方,朋友其實私下都會傳,他的名聲也是會變差,我們顧好自已就好

2020-05-18 08:23
匿名鬼鬼EWYY
匿名鬼鬼EWYY
40+ 次熱心留言,30+ 位新娘給讚

紅包要不回來這種事真的是要自己調適心態耶~

妳要想至少妳還有辦喜宴要結婚,可以跟以前的朋友說,

我是幾十年下來原本不結婚也認為不會有紅包的問題了,

後來突然結婚也沒打算要跟以前包過紅包的朋友寄喜帖要回來...........

當初對方結婚有包禮金就是有把對方當朋友,所以不去想之後要不回來的問題,

自己突然結婚也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來喜宴的與會賓客都是不方便被外流照片的某業界人士,

所以反而不敢寄喜帖給以前的同事,怕非同業界的賓客會瘋狂合照更麻煩~

寧可不去想紅包的問題了.........

如果原PO真的很在意想把紅包要回來,也可以考慮直接跟對方說禮金請她們匯到哪個帳戶之類的,對方如果閃躲那原PO妳也剛好看清楚這段友情的價值是多少囉~

2020-05-18 13:06
匿名鬼鬼T9WD
匿名鬼鬼T9WD
10+ 次熱心留言,1 位新娘給讚

換個方式想我去參加時是一個人,現在放帖子要來參加的可是一家子。

紅包要不回來心理就會比較平衡了^^

2020-05-18 14:23
匿名鬼鬼FPN3
匿名鬼鬼FPN3 原PO
9 次熱心留言,9 位新娘給讚

謝謝大家的回答

這種事好像真的沒辦法避免😭

2020-05-18 16:30
匿名鬼鬼DJ2U
匿名鬼鬼DJ2U
10+ 次熱心留言,0 位新娘給讚

不要說什麼討不回來,這東西也不應該這麼說的ㄅ;我也有幾包根本就不會去要的紅包,當初對方詢問我覺得唸書時期的交情讓我願意去,但我自己知道我結婚時並不會在刻意放ㄌ

而且一直以來我只去我想去的場,那種不是很ok卻來問是否要去請客的,我會直接拒絕

像我男朋友有些猶豫名單,我還直接跟他說,不是人人都想包紅包不用想那麼多,讓你猶豫就是交情不夠 省省ㄅ

2020-05-19 23:04
匿名鬼鬼2BUY
匿名鬼鬼2BUY
4 次熱心留言,3 位新娘給讚

我也遇到這樣 也發問卷詢問了 說不一定也沒下文

連一句恭喜也沒有呵呵 反正我既然包出去我就沒奢望要回來了

這種朋友我也不想聯絡了!

2020-05-23 18:25
匿名鬼鬼MLDE
匿名鬼鬼MLDE
新成員 新成員

放寬心,當初的那些紅包就當作祝福吧,結婚應該是要開開心心的啊!

想當初我們結婚辦婚宴,也是先一個一個詢問是否要出席,有要來的才放帖子,然後就可以發現原本自己在乎的那些「朋友」根本不把自己當一回事,直接說「不好意思我那天有事,恭喜你們喔」;也有很多人要了帖子說要來,結果在很接近婚宴的時候突然私訊一句「抱歉我那天臨時有事不能來」,雖然這些有委託別人帶紅包來,但對於已經排好位子的新人來說根本是很阿雜的事!

總之,辦婚宴是可以看清人性的

2020-05-23 20:02
匿名鬼鬼SWJP
匿名鬼鬼SWJP
100+ 次熱心留言,100+ 位新娘給讚

現在什麼時代了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當初妳參加婚禮沒吃嗎?

該不會天真的以為現在宴客能賺錢?....

如果妳是用這種心態我勸妳還是不要辦婚禮了

妳多請只是多了的啊 重要的請ㄧ請就好

不重要的人要來我還怕勒

2020-05-23 23:06
看完留言,馬上加入討論
下一篇
2020喜餅品牌最新優惠一覽表|+1教你如何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