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P5CW
匿名鬼鬼P5CW
3 次熱心留言,4 位新娘給讚
婚禮心事

雙方家庭理想的婚期沒有共識

學姐們好:)

想上來問問大家的想法,以及抒發一下心情

我跟男友穩定交往四年,男方適婚年齡了

我跟他差四歲,目前因為進修關係還在上課拿學歷

男方家其實從年初就一直在講要提婚事,我都還沒回家談也沒開口提

直到最近因為一年又要過了,男方媽媽表明要跟我父母見面談婚事

一開始男生家意思是希望先登記就好,等個一兩年再補宴客

我剛開始就因為這個問題先吵過...(雙方父母都還沒見面)

我父母意思是不能接受直接登記再補宴客

如果我們要談婚事了,希望先訂婚,一兩年內我結束進修課程,再去登記、辦婚禮

男方家後來說,如果我們要先訂婚,尊重我們家意思

不過不希望訂婚跟結婚、登記隔太久 或是訂婚完可以馬上看日子登記

現在我在中間,我知道雙方家庭對這件事上已經有認知差異

而且時間差異蠻大的

下周就要雙方家庭要第一次見面了,我很擔心談不好最後場面會很尷尬

我已跟家裡談過,但父母蠻堅持的

只跟我說會再跟男方媽媽談

請問學姊們有遇過這樣的情況嗎....

如果談不好 會不會影響兩人感情

或是有什麼比較圓融的方法嗎?

快被著急死的我哭好幾天了 希望聽聽學姐們的想法 謝謝。

2020-12-03 11:08 1,138
Lura
25 次熱心留言,55 位新娘給讚

妳幾歲?

妳男友在這件事裡做了什麼?

2020-12-03 16:21
匿名鬼鬼P5CW
匿名鬼鬼P5CW
3 次熱心留言,4 位新娘給讚
@Lura 我明年26了,男友的部分有跟家裡溝通我們家想要的想法
不過我目前看來 男方家的想法是一致的
2020-12-03 21:47
Lura
25 次熱心留言,55 位新娘給讚
@匿名鬼鬼P5CW
所以男友大概30左右?30歲左右的男人跟家人住在一起嗎?也順著他自己爸媽的意思?那他等於什麼都沒做啊?溝通不等於傳話吧?
雙方家長第一次見面就談婚事,有請媒人婆嗎?建議妳找位有經驗會說話的長輩親戚一起陪同。
2020-12-03 23:36
JC Chiang
9 次熱心留言,14 位新娘給讚

先辦訂婚宴客—>登記—>結婚宴客

這樣父母能接受嗎?

因為訂婚女方先請客完其實父母的朋友都知道結婚了(感覺去登記就不會那麼排斥)

之後看結婚場男方要什麼時候補辦,女方只是主桌的家人出席一下而已這樣會不會比較好商量呢?

2020-12-03 16:40
匿名鬼鬼P5CW
匿名鬼鬼P5CW
3 次熱心留言,4 位新娘給讚
@JC Chiang 我家人就是不希望我好像偷偷嫁掉,所以很堅持要先訂婚
男方家也OK說有準備,要訂婚會遵照我父母意思
現在卡在我家人說訂婚結婚要隔一到兩年
男方家不願意>< 希望訂婚後就是可以照他們意思馬上登記
2020-12-03 21:49
米亞
434 次熱心留言,977 位新娘給讚

我覺得不用想這麼多,他們去談就好,影不影響感情在於你們,如果你們有共識無論怎樣都不影響感情,在處理事情上又夠理性的話是不會有問題的,說不定你媽媽跟他媽媽也是和平落幕,有可能你媽媽只想跟對方交換資訊達成協議,所以跟你說他們再談就好,如果你要先做好預防就是跟你男友談談這件事,目前雙方好像沒有共識(其實沒有見到面沒共識很正常),如果到時你媽叫你說什麼我媽叫我什麼都不要理他們,讓他們自已去談就好,結果最怕的是家長之間不直接談,要小孩傳話,結果小孩傳話的結果大人不滿意又把責任怪來怪去,如果他們願意面對面我覺得很好,一般人也不會一副去吵架的樣子談婚事(雖然我還真有看過一副談判的樣子,但必竟是少數)

但話又說回來,我覺得先登記了之後,如果生活就像婚後生活的話,一下子又有了孩子,很有可能之後就不想補辦了,你爸媽是不是怕發生這樣的事,結果最後也沒有宴客?我是可以理解家長想要有婚禮跟宴客的心情,就算是成果發表會又如何,我辛苦花幾年做實驗寫論文,如果自已也認為寫得很好自已也會想要發表,更何況是從小照顧,共同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小孩,比起爸媽想要成果發表,如果爸媽今天是覺得見不得人完全不想公開才令人難過(還真有朋友結婚妥協到我們都認為他婆婆是不是覺得兒子娶到這個老婆很丟臉,他婆婆是什麼都不想要都隨便來,然後有的是跟爸媽感情不好到爸媽都不想出席婚禮)

2020-12-03 17:21
匿名鬼鬼HUSM
匿名鬼鬼HUSM
10+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我們也是先登記再宴客,當初隊友媽媽怕我爸媽會覺得怎麼還沒宴客就登記,就問我們家看法,看看是不是要先請家宴,後來我跟我爸媽協議說他們在提親後送大餅給我們,至少不會覺得是偷偷摸摸結婚的那種感覺~


2020-12-03 17:28
匿名鬼鬼JRYM
匿名鬼鬼JRYM
7 次熱心留言,7 位新娘給讚

我覺得要先訂婚,當初我跟隊友本來也是想先登記就好,但是我們家長輩也是堅持要先訂婚,不過對方父母也是順著我們沒有什麼意見,儘量喬看看雙方家長意願

2020-12-03 21:15
匿名鬼鬼KJBT
匿名鬼鬼KJBT
80+ 次熱心留言,60+ 位新娘給讚

換個方向想,表示男方家很重視妳才急著希望妳嫁過去吧!

我剛跟我男友在一起的時候他爸媽就有提議問我們要不要先訂婚,但在我心裡訂結婚根本沒差,所以也沒有同意;後來他們大概每半年一年就會問我男友我們什麼時候要結婚,我們也都沒回答,我是因為覺得還在磨合階段,男友也清楚我的想法,所以也沒答應他父母;一直到今年9月左右我覺得磨合差不多了才開始討論規劃結婚這件事。

我想表達的是,雙方父母的想法很重要,但妳自己的想法是什麼更重要,妳自己到底想要希望怎麼做?先跟妳男友溝通好,再跟各自父母說明討論會比較和平解決這個問題。

2020-12-07 13:37
匿名鬼鬼KJBT
匿名鬼鬼KJBT
80+ 次熱心留言,60+ 位新娘給讚

其實實際籌備婚禮也需要一年多的時間,挑選婚紗、訂婚宴場地、新秘、婚攝婚錄等等,近期的時間應該幾乎訂不到了,如果依男方家的意思開始討論結婚,實際結婚的時間也差不多到妳父母可接受的時間了,這樣不知道是不是雙方都能接受?

2020-12-07 13:41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請幫忙挑婚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