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Yang
8 次熱心留言,17 位新娘給讚
婚禮心事

婚禮流程中的婚禮小物推薦,原來有這麼多禮物要準備!

隨著結婚形式與文化的開放,辦婚禮的方式與流程也越來越多元,婚禮小物也越來越精緻,像是迎賓禮、二次進場禮、捧花禮,這麼多創意婚禮小物,怎麼樣才能送得優雅大方又不傷荷包呢?今天要來分享婚禮小物的準備建議先帶大家認識婚禮常見的環節以及建議準備的禮物吧!


迎賓禮

迎賓禮又稱桌上禮或是位上禮,在賓客入場前依照人數擺放在座位上,因為份量通常會比較多,所以推薦選擇成本較低的婚禮小物。

常見的有喜糖、茶包、花磚,或是其他乾燥花小物,因份數較多,每份預算在平均30元左右即可。而最近越來越多新人喜歡辦戶外婚禮或是草地婚禮,這時候就可以選擇精緻小果醬、小盆栽等創意婚禮小物,既能搭配整體婚禮風格,又顯得創意獨特!


二次進場禮

新娘通常會在婚禮進行到一段落時,換一套禮服二次進場。有別於第一次進場時的隆重感,二次進場時有些新人會安排歌舞表演,或是拿著創意婚禮小物進場炒熱氣氛。

通常會選擇讓新人好拿的小物,例如:糖果花束、巧克力、棉花糖等小點心。份數可以抓30~50份,以好拿為主,若是怕造成動線混亂也可以省略此項婚禮小物。


探房禮

婚禮開始前,有些姐妹會到新娘房拜訪,這時候送給姊妹賓客的婚禮小物就叫做探房禮或是姊妹禮。通常會到新娘房拜訪的賓客都是新娘比較親密的朋友,可以準備比較精緻的禮物,如:護手霜、乾燥花小物、精緻的法式小點、或是香氛蠟燭等等,新娘們也可以依照朋友的喜好設計創意婚禮小物喔!


捧花禮

捧花禮是準備給參加抽捧花、接捧花的女孩們,讓沒有抽到捧花的女孩也可以獲得新娘滿滿的祝福。傳統會送像是米香(呷米香嫁好尪),或是諧音「快嫁」的筷架組,祝福好姐妹們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其他選擇也可以準備較浪漫的婚禮小物,如:香氛產品、乾燥花小物、沐浴組合等等。如果要將捧花改為抽花椰菜的俏皮新人們,也可以選擇花椰菜相關的飾品作為創意婚禮小物喔!


伴娘禮、伴郎禮

伴娘和伴郎是婚禮很大的功臣,除了需要協助婚禮當天的工作,如果有準備迎娶儀式,伴郎跟伴娘更是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這些朋友們陪伴新人度過人生許多重要時刻,除了包紅包以外,也可以請吃一頓大餐,或是準備小禮物感謝他們的陪伴與付出。面對最親密的友人,除了常見的保養組合、洋酒禮盒等等,客製化禮物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以上是婚禮過程中可能會需要送禮的環節,需要送的東西還真多啊~不過為了給親友們獻上最大的祝福,用心準備每個環節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2020-12-07 06:29 1,483
匿名鬼鬼QQWK
匿名鬼鬼QQWK
10+ 次熱心留言,8 位新娘給讚

我是迎賓禮放米香,擔心賓客肚子餓先墊墊肚子,多的就放前台桌子當Candybar,送客禮用鏟子棉花糖,活動小禮就是買一些可以紀念的東西。還有工作人員禮,可以發給幫你做事情的工作人員,例如主持人阿、收禮金阿、招待、發餅人員、新祕...等

2020-12-08 00:41
林品潼
8 次熱心留言,3 位新娘給讚

真的有好多細節要顧

2020-12-09 02:45
匿名鬼鬼DF6Y
匿名鬼鬼DF6Y
9 次熱心留言,7 位新娘給讚
2021-04-07 05:58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2024喜餅大賞懶人包】留言+1 領取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