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VERQ
匿名鬼鬼VERQ
10+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婚禮心事

都什麼時代了之準備婚禮好輕鬆


去年六月跟男友口頭說好要結婚了,也說好婚禮就先用我們自己的錢,先不要讓長輩煩心。

●提親:男友家完全不傳統,因為婆婆說她以前跟公公結婚就是翻農民曆,找了一個適合「納采」的日子,完成提親,也溝通好辦婚宴的日子(這個有請老師算過我們兩個+雙方長輩的八字)。

●聘金:男友家先提起,我爸媽覺得很像在賣女兒,很捨不得,所以挽拒。

●訂餐廳:一天內看完五間,男友付了訂金,完成,一桌含稅約3萬5。

●婚紗:只看一間就決定,直接付訂金,一條龍式的服務,拍婚紗只要有自己想要的景跟構圖就好,只拍一套白紗+一套晚禮服,再加一套便服;宴客日也是一套白紗(證婚+1進,造型與配件不同)+一套晚禮服。男友去訂製一套西裝(婚紗照+宴客穿)+租一套西裝(婚紗照)。含新祕+攝影師,我們兩個人這邊大約用了8萬多。

●主持人(儀式+宴客)、婚佈:各別約時間討論、溝通,篩選,人選跟配合的日期也很快就出來了。大約花費5萬多。

●喜餅:我想要盒子好看、內容物也好吃的餅,不過我爸媽想要多加中式餅,後來很快的也選到想法一致的餅了。

●在婚宴前跑去公證,也預約同一天登記,兩方家人跟好朋友一起出席見證,又多了一個照片記錄,省下宴客當天還要「迎娶」的流程,不過兩家人有提議我們在飯店舉行戶外證婚跟蓋頭紗的儀式,我們很喜歡,也很有莊重感。

※「迎娶」真的是男女雙方都要準備好多東西哦,有些還要把聘金擺出來,雙方拿著「錢」合照,感覺很俗氣(笑),我們兩邊私底下都有表示不喜歡這種守舊的事,所以真的很感恩。

●宴客日的流程也不玩丟捧花,因為身邊的人不想婚的居多,不希望自己因為結了婚,就像是在炫耀新身份的來臨,因為結不結婚都是私人的決定,也不玩對獎、賓果、冰桶撈汽水、射飛標…遊戲搞得像尾牙,而是先問朋友是不是想上台給我們祝福,然後他們輪流講講話,攝影師為我們錄下這些紀念…難得把大家聚一起,可以閒聊吃個飯~

●喜帖:自己來。

●飯店的套裝有附小物而且很可愛,所以不準備迎賓禮、不準備探房禮、不準備婚禮小物,加上自己的每次婚宴完拿回家的小禮都堆在一旁,不如就省下來好了(笑)

●不另外加購婚紗照小卡片,因為也是會堆在一旁,不過有做婚禮網站,當天用電子掃描放在現場讓大家用手機掃來看。

朋友都覺得我的婚禮準備真的好輕鬆,年輕時就有在心裡想著,到時自己結婚一定要減少傳統感,很幸運的遇到另一半跟長輩都很現代,才能讓這個心願完成,現在就慢慢等宴客吧~


2021-02-09 09:02 760
匿名鬼鬼MBW6
匿名鬼鬼MBW6
7 次熱心留言,5 位新娘給讚

很棒的想法^_^向你學習~

2021-02-09 16:17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2024喜餅大賞懶人包】留言+1 領取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