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XJJ6
匿名鬼鬼XJJ6
5 次熱心留言,3 位新娘給讚
我要發問

文定儀式的地點選擇

抱歉文長--

新娘的家在寧靜巷弄內的老公寓,巷子非常的窄,路邊只要停了一台轎車甚至只是台機車,它車想要經過都要小心翼翼的會過。新郎家人要來必會有6台轎車,路霸最少會在路邊停30分鐘,鄰里肯定有意見,一方面因為老公寓沒電梯家中長者腿腳不好也不適合上樓,新娘和家人討論要在宴客會場進行文定儀式,也和會場預定了文定儀式的場地及時間了。

但萬萬也沒想到,新娘的媽媽在購買六禮的過程中,聽聞老闆教授各種古禮禁忌,其中一點是,在宴客會場(飯店、各種婚宴會場)進行文定儀式會導致婚姻不順遂,理由是會場來來去去走動的人太多龍蛇混雜,氣場會混亂等等。

新娘媽媽回家立馬否定在宴客會場進行儀式。

晴天霹靂--

先不論和會場訂了文定儀式的場地及時間,問題是如果環境夠大夠便利,新娘也希望能在從小生活到大的家中做文儀式,搞不好還可以睡晚一點再起來!

但在六禮店老闆毫不修飾、毫不委婉的直說:「如果在宴客會場辦一定會離婚!」說的斬釘截鐵,說的新娘媽媽心慌慌。先不論新娘覺得被冒犯了,這句話從各方面而言也超像詛咒,超不吉祥的,直接在新娘心中種下不安的種子。

所以新娘問了專業擇日老師會場選擇問題,老師利用專業角度說明,從六禮的擇日來看、三合擇日來看,迎娶才是重中之重,訂婚只是六禮之一,說白了就是聘的項目,古時文定儀式也不過是男方想確認新娘是否五官端正、四肢健全,所以大部份的訂婚都沒有特別找老師擇日,因為文定儀式沒辦完整並不會造成婚姻不順遂!

再者現代人不辦文定儀式、選擇集團結婚、直接公証又何解釋?如果一切都歸咎在現在離婚率很高,那未免對那些離婚的人太失禮!

早年離婚率低是因為聘金高的不像話,男人結婚積蓄全空,所以男人打死不離,一方面也是民風保守,女人離婚難過活,並非遵守古法儀式而成就美好婚姻。

很多禮俗都是父母寧可信其有的狀況之下,為了新人幸福,而一直延續下來,都是求個心安,不會有正負效果就是。

得到老師這麼多肯定的回覆,新娘心中略感釋然,把對話傳給媽媽看,但媽媽還是堅持要新人去聽聽六禮店老闆的忠言,希望老闆能好好的勸勸新人。

但是重點就是環境就是不允許我們在家中辦文定儀式!

我也難以想像在我小小的房間內,新秘該何去何從,房間唯一的走道也塞滿東西,一個人在房間可以,兩個人就真的是非常的擁擠了。

⓪所以希望各位新娘,甚至前輩學姐們能分享經驗。

文定儀式的地點其實非常重要?重中之重?真的推薦在家中進行文定儀式,不然婚姻真的不會圓滿…?

可能會想,老師回答這麼多這麼的詳細,明明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無禁無忌吃佰二。新娘還問這問題是有什麼事嗎?

但是「一定會離婚!」這種可怕的話出現,新娘媽媽也一直說同樣的話,新娘非常不堅定的受到其影響,心中不安的種子不停被灌溉…現在真的真的非常需要前輩學姐們的分享。

其實說白了,想得到的答案是,在宴會會場進行文定儀式真的不會怎樣!我們一家人超幸福的!

當然如果真的有負面的例子,也希望能提供參考。

非常感謝大家。

2021-11-23 09:55 317
匿名鬼鬼EMP5
匿名鬼鬼EMP5
30+ 次熱心留言,30+ 位新娘給讚

訂婚結婚屬於世俗的禮俗,和政府有形的法條是不一樣。

既然是世俗禮俗,就沒法條的約束,也就沒硬性規定。

2021-11-23 17:01
匿名鬼鬼XJJ6
匿名鬼鬼XJJ6
5 次熱心留言,3 位新娘給讚
@匿名鬼鬼EMP5 感謝回覆!
因為是世俗的禮俗所以因各地又有不一樣的習俗,媽媽聽到六禮店老闆的話又無從求證,甚至網路上都有沒這樣的說法XD 才會困擾成這樣!不過一切都解決了!非常感謝您的回覆。
2021-11-25 06:48
匿名鬼鬼B576
匿名鬼鬼B576
30+ 次熱心留言,20+ 位新娘給讚

覺得那個老闆也太沒有道德⋯⋯怎麼可以這樣亂講話!現在很多人都是在餐廳或飯店文定,按照他邏輯一堆人早就離婚了🙄🙄🙄

真的會離婚的用什麼傳統禮俗走到底,一樣會離婚好嗎⋯⋯

另外我兩個姊姊都是在餐廳文定,幸福美滿!小孩一個四歲一個九歲了~包括我明年也會在餐廳文定,這種沒有邏輯根據的說法,真的不用去在意!! 妳媽媽也是為了妳的幸福才會擔心那個老闆講的話,好好跟媽媽解釋現在大家變通的方式和擇日老師的說法,請她放心。

2021-11-23 20:43
匿名鬼鬼XJJ6
匿名鬼鬼XJJ6
5 次熱心留言,3 位新娘給讚
@匿名鬼鬼B576 謝謝您的回覆!
覺得真的很安心!得到很好的經驗!
也和媽媽認真溝通了,明白媽媽也是真心為我好,但是條件不允許。
最後媽媽也是願意尊重我們倆人的決定。
真的非常謝謝您的回覆!
2021-11-25 06:44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開箱試吃宅配到家三款喜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