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AHNT
匿名鬼鬼AHNT
平台新成員 新成員
婚禮心事

覺得未來婆婆干涉太多…

我和男友交往不到一年,但因男友想定下來了所以我們決定明年初登記結婚,彼此都是不善言談的人也不喜歡被當主角的感覺,所以我們商議好只要登記不辦婚宴,連提親迎娶什麼的習俗都不辦,我父母很開明,完全同意,他們認為以後的日子是我們在過,至於男方父母一開始是說我們年輕人要什麼辦就怎麼辦,主要還是看我們,但語意之間他們感覺很想宴客,因為男方親戚阿姨們很想吃喜酒,但我和男友就不想辦…..所以講到後來也是先登記婚禮就不辦了。男友媽很喜歡提供意見,從登記的日子,要好記,還需要看時辰,婚紗照也說誰誰誰她的哪個朋友拍的還不錯,就傳來一堆照片給我看,然後求婚戒指某某某朋友說買銀的好不要買金的因為怎樣怎樣,婚紗照我和男友打算之後再拍就好,不要急著現在馬上拍,至於戒指我跟男友已經買好了只是一直沒說,後來男友就直接跟男友媽說我們都已經用好了。後來男友媽問男友我娘家這邊需要幾盒喜餅?我回去跟我媽商量後覺得既然只有登記那就全部從簡就好也不需要吃餅,一方面我覺得男友媽一定意見很多說什麼喜餅好吃我就沒辦法選我真正想要的喜餅了…所以我就請男友回他媽說我們這邊不用送餅,男友媽當下士說好你們決定好就好,結果過幾天又說要買6盒中式和6和西式的喜餅給我們家…我瞬間覺得很傻眼…喜餅不是都是女方這邊決定的嗎?我就跟男友說我們家這邊不需要餅,他又再跟他媽媽說一次…頓時覺得心好累,我只想簡簡單單登記結婚就那麼難嗎…


2021-11-29 20:19 536
匿名鬼鬼JAYM
匿名鬼鬼JAYM
30+ 次熱心留言,40+ 位新娘給讚

我猜6盒這件事應該是指傳統上的6禮/12禮裡面的餅要回禮這件事

2021-11-29 22:58
Cherry Jhou
7 次熱心留言,5 位新娘給讚

我這邊喜餅是我自己選的

訂婚婆婆又會送12盒餅, 我們要留6盒

我一開始也是很排斥覺得我怎麼處理那些餅

後來也隨便她 反正我就隨意分掉送人就好了


2021-12-02 00:29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2024喜餅大賞懶人包】留言+1 領取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