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1010
匿名鬼鬼1010
8 次熱心留言,20+ 位新娘給讚
我要發問

訂結同天準備的物品

各位學姊及準新娘們好:年底就要結婚了,我跟閃上班其實都蠻忙的,網路上資料又一堆,而且很多是好幾年前的資訊了,真的很難去作篩選,
想請問是否有推薦的近2年網頁資訊可以參考或是可以直接下載使用的格式呢?
例如說訂婚結婚男女各要包的紅包及建議金額,或是需準備的用品清單等等,抱歉因為我真的不是很會整理資料的部分,
所以懇請各位學姊們推薦一些比較清楚明瞭的資訊,感謝不盡

2018-09-03 07:51 8,960
鍾尚志
119 次熱心留言,265 位新娘給讚
2018-09-03 23:22
匿名鬼鬼1010
匿名鬼鬼1010 原PO
8 次熱心留言,20+ 位新娘給讚
謝謝你唷~真的幫了大忙~我會認真看的!!!

2018-09-04 01:37
陳仁
9 次熱心留言,23 位新娘給讚
喜餅中式或西式喜餅,中式喜餅又稱「大餅」,西式喜餅又稱「盒仔餅」,可再準備「米香餅」,俗話說「吃米香,嫁好尪」。聘金聘金分大聘、小聘。女方通常是收小聘退大聘,金額則視雙方事前商議而定。聘禮(六禮)古禮所稱的六件禮,即四色糖、麵線、酒、雞、豬及新娘伴頭花,現在通常以實用的物品代替,也就是俗稱的頭尾六禮,例如:首飾、手錶、洋裝、鞋襪、皮包、皮夾、睡衣…等等。金飾一般婆婆會準備一套金飾,包含項鍊、手鍊、耳環、戒指,訂婚當天由婆婆幫新娘戴上,算是給媳婦的見面禮。訂婚戒金戒加上鑽戒(或銀戒),以紅線相繫,傳統為一金一銅,象徵永結同心,但現在多以銀或鑽戒代替。禮香炮竹成對的龍鳳喜燭、鞭炮、排香和祖紙,比喻敬神祈福,平安幸福。糖仔路、福圓糖仔路是萬字糖和八字糖,有團圓、美滿之意;福圓則代表新郎的眼睛,女方只能拿兩顆給新娘吃,不能收下,表示看住新郎的眼睛,讓他以後不再看其他女孩,福圓也有圓滿、多子多孫的涵義。女方禮品喜餅將男方送來的喜餅回贈幾盒,回贈盒數為雙數。聘金若不收聘金或只收小聘,則將退回的聘金交給媒人,再由媒人轉交給男方家長放回聘金盒。嫁妝箱女方親友準備給新娘的禮品、紅包,禮品大多是婚後會用到的物品;紅包應為雙數寓意吉利數字,代表女方親友對新娘的愛護與祝福之意。金飾金項鍊、金手鍊或金戒子,由岳母為新郎準備,在儀式中為新郎戴上。甜茶、茶盤新娘端著茶盤奉茶給男方親友,通常會準備桂圓紅棗茶,茶盤則可放置壓茶甌。甜湯圓、點心結婚儀式中用來招待客人,也有「喝甜甜,明年生兒子」的寓意。扇子禮車駛離新娘家時,新娘將事前準備的扇子丟出,另一把則帶往男方家中,意味著不將壞脾氣帶到婆家。新郎頭尾六禮準備給新郎從頭到腳的回禮。例如:帽子、領帶、西裝、袖扣、領夾、皮帶、鞋襪、手錶…等等。小提醒:新人的頭尾六禮,不少新人會一同挑選自己想要的頭尾禮,並事先放到對方的家中,待儀式進行時再互送。

2018-09-04 05:13
曾子庭
平台新成員 新成員
這是我們去(2017)年12/31結婚所準備的禮金,訂婚所準備的跟這個差不多或是少一些(200),有些是男方和女方要各自準備的要先和對方討論好,比如說媒人禮和好命婦禮,雙方的點燭禮等。
紅包行情多少和地區也會有差,我們是在中南部,提供您做參考。
結婚是件開心幸福的事情,要開新的籌備婚禮,祝福您們可以永遠幸福,開開心心。



2018-09-05 17:01
陳哲雄
79 次熱心留言,135 位新娘給讚
您好...本身是資深婚禮服務人員(婚攝.錄 新秘團隊)若有需要幫解答個婚禮儀式或流程或客制化活動...都可免費提供建議及解答~Line ID:nasawenci 

2018-09-12 02:46
匿名鬼鬼1010
匿名鬼鬼1010 原PO
8 次熱心留言,20+ 位新娘給讚
謝謝各位學姊的建議~ 最近被場佈昏頭了阿……
2018-10-13 09:31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2024喜餅大賞懶人包】留言+1 領取全站...